Wednesday 23 May 2012

Working Holiday: How to extend/prolong Visa in Taiwan

By Chris ^^

22/5/2012,我在台湾的第二个月,也就是说我之前的Tourist Visa到期了!诶。。。我怎么还在台湾?

Working Holiday In Taiwan有别于其他国家申请方式与流程。这也是早在一开始与大家分享VISA要怎么申请,申请VISA的类别还有条件。由于马来西亚未正式与台湾共同签署Working Holiday Scheme,所以大家请记得,不要跑到领事馆,然后说要到台湾Working Holiday,然后要申请Working Holiday Visa,人家是不会理你啦!

解剥Working Holiday的含义与理念,不是working,就是holiday咯!所以我们可以申请的只有Employment purpose OR Travel @ Invitation purpose 的Visitor Visa.
*Visitor Visa 可以stay up to 180days也就是六个月,所以请大家查看我之前分享的Employment Purpose 的Visa是怎么申请啦!

由于一些状况与原因,我来不及申办working permit,所以转去申请了Travel purpose 的Visitor Visa 啦!由于是以Travel为前提,所以在这儿打工就没有薪水,交换条件就是这儿的生活费由雇主支撑啦!当然生活费方面概括了些什么,就看大家与各位雇主达成的协议咯!其实,这也像我们到New Zealand or Australia 打工渡假,两种option: Option 1= with salary but not living cost provided, Option 2 = no salary but meals or accommodation is provided. 所以,台湾打工渡假,就看你们以那个Option为前提,就与雇主讨论吧!

好了,紧张时刻来了!我的Visa怎么延长或extend呢?!首先,在Visa到期前的15天,就得到当地的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National Immigration Agency开始办理签证延长手续。不译中文的朋友,请参考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092487&ctNode=30085&mp=2,里头显示需要准备的文件。在英文网站下载不到延长停留證的表格,所以大家可到中文版,详细看过,再下载那表格,填妥,然后准备需要的相关文件交上移民署,当天即可获得通知延长是否通过或不通过啦!

由于一到七的原因,没有一个是符合我现在状况的原因,所以勾了第八(其他原因,然后state Invitation),再准备相关文件附加Invitation Letter和当地邀请人的证件影印证明,之后再跑到移民署了解一下情况咯。原来,手持着Tourist Visa(观光签证),延长此签证第一最基本条件就是saving account 需要马币十千,也就是台币十万咯!必需文件如passport & statement of account之外,大家就看当下的个人情况再附上相关的文件与资料啦(我的情况是invitation嘛,所以就有附上copy of invitation letter and the copy of I/C from local invited)!

由于在Visa15天前expired,所以在15天前的第一天 —— 五月七号,第一时间就跑去移民署处理啦!以防万一,要不万一不被批准,还有一些时间再跑及处理咯!当然,我很幸运的,以为延长需要等几天时间审核,结果当天,当下交上去,台湾移民署就会审核并通知延长是否通过。我的两个月延期顺利通过啦!要不,昨天已经Time to say goodbye咯!

所以,未来在台湾的两个月,我得好好计划,把握所剩的日子,继续趴趴走,跑透透咯!哈哈~各位要来台湾体会打工渡假的朋友,心理与生理都得做好准备呀!搜寻功课做得好,在做好准备,领着包包,出发吧!

如有问题,请留言发问吧!^^

最后,与大家分享在台湾两个月的感想。决定要出外旅游或打工渡假的朋友,请记得,入乡随俗;你不在属于你的空间与范围内,尊重,放下身段与接受是非常重要的。

Photo Resources : Retrieved from http://stevieanna.wordpress.com/
"If you reject the food, ignore the customs, fear the religion and avoid the people,you might better stay at home." ~ James Michener


拒绝他人食物,蔑视他人文化,介意他人宗教,逃避与他人相处;那么请你待在家里吧!




8 comments:

  1. 嗨,等愛的小孩,

    首先,透過上網搜查你嚮往的領域或工作環境。目前在台灣有offer打工渡假的公司不多,反而民宿或農場居多,所以就看你想去的農場或民宿,查看他們的詳情,收集資料,查看他們是否也有收外國打工渡假少年咯!歡迎你踴躍嘗試。加油~

    ReplyDelete
  2. Hi, Chris. I am also a Malaysian interested in the working holiday scheme by Topology. Will this scheme still be available in 2014?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my,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here.

      I cannot guarantee it as it depends on the Topology owner. Perhaps it open continuously, but if you really interest so, you should try make it now or coming soon,not after two years. Because nobody can guarantee what we will face on tomorrow!^^

      Appreciate the moment you have now while you can make it!Hope you understand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Jia you!!^^

      Chris

      Delete
  3. 谢谢分享...
    我也是来自马来西亚, 我也在planing 着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我看完了你分享,有几个问题。
    1,请问2种的visa 可以在那里申请?
    2,请问你有台湾打工度假的网站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ucas,

      Sorry for late reply ya.....

      1) It's depending on which country you go and kindly visit the embassy and get more details about the visa that you want to apply. For Taiwan, you may go through my blog ya!^^

      2)Click on 台湾民宿打工度假去, then you will find out more details there.

      PM me if you need more details.....

      Delete
  4. Hello 你好
    我打算去台湾打工还宿,民宿夜找好了。但是我问过大马驻使馆
    他们说馬來西亞和台灣目前未簽定有關打工換宿之協定.若是免簽入境或持旅遊簽證入境,不得打工
    我看过你的前一篇 但是工作证没有那么申请加上我不是领薪员工啊
    请问你那时是怎么办到的?请给我一些建议,谢谢你

    ReplyDelete
  5. 您好,我想请问如何可以wh?有没有一些直接的网站可以看?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