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520宜兰两天两夜之旅


By Chris ^^

宜兰,台湾民宿发源地。未到台湾前,宜兰给我的印象——除了民宿,还是民宿。宜兰享誉“台北后花园”之称,因为从台北,自行开车,只要经过雪隧——台湾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五之长的公路隧道,差不多四十分钟-一个小时就到宜兰咯!趁着周末,很多台北人或观光客都会从台北跑去宜兰,所以这次我有幸的跟同事——Jenny还有她的家人一同回宜兰的家游玩并深入了解宜兰。

Jenny公公的家坐落五结县,所以距离去罗东夜市,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还有适逢倒数最后两天的绿色博览会蛮靠近。未出发前,她一直替我感到担心,怕下雨会影响到此趟宜兰之旅。我只能说,台湾人太热情了!其实不需要担心;放心!不管晴天或雨天,心情抱着晴天,一切就会更美好了!

这次行程,比较特别,全程都是开车,所以没有交通工具分享之谈。呵呵~来到宜兰,果然民宿到处可见,建议可以自己租一辆自行车或找包车服务,把宜兰好好逛一逛!

我的第一站,先到豆腐岬。



欣赏沿途苏澳港的风景,再到豆腐岬观赏这被许多人遗忘的景点。在这里,同样著名是海产和吃海鲜啦!

之后,第二站,出发到苏澳冷泉——“22度C,一年四季永不变的承诺” 是这个冷泉特点。入门票需要NT70,而我们因为时间关系,觉得不要泡了,就跑到下一站,绝对不能错失的宜兰绿色博览会咯!已经是倒数第二天咯~博览会坐落在武老坑风景区,虽然门票贵了点——NT250,但我觉得值回票价了。里面的一切,实在创意,美丽,好玩极了!呵呵~这次主题,“有机森活”,里头点滴当然脱离不了绿色&D.I.Y活动。
“袋”进森活

Yes....I am here!

My colleague——Jenny
里面摆放着赛亚的盛宴,一共有七件利用废物循环的巨型摆设。让你们猜最难的,请问下面这张图片代表什么食物呢?
猜一猜~
接下来,跑去欣赏世界之辣,好多辣椒哦~

不像辣椒的辣椒

看起来很辣。。。其实不辣哦!
接下来,欣赏瓜瓜世界,各种各样的瓜还有沙拉吧,里面装有各种用来制作沙拉的蔬菜咯!

beautiful pumpkin~

colourful "Gua" garden...hehe~

I love it~it's special.

Wish to eat it!

Let's Salad ba~

Chili?Tomato?
接下来,人体彩绘,我的最爱——海豚!10.30am,跑回舞台欣赏表演,又可爱好看的杂技演出,还有文化传统艺术的舞蹈,实在“赞”啦!累了,跑去品茶,还在冷冷小溪泡下脚咯!旅程轻松,享受,自在!
Little Dolphin

Is mine dolphin

Excellent performance

Lanyang Dancers


Everyone enjoy here~

Me as well.....so cold....fun!
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我的“宝宝”的诞生过程!据说,宝宝值NT500哦,需要好好照顾。宝宝一共需要八个月时间“成长”,所以我来不及看它长大“成菇”的样子了!唯有寄托在台湾同事家吧!将来的每个月,将会定期问候它的近况了!
select the wood 

fill in the little babies in each hole

each hole need fill in o~

Done 

a layer of candle oil to prevent the water direct absorb by the "babies"

Before & After
还有很多精彩的点滴在博览会里,今年错失参观机会的朋友们,下一年请记得来吧!呵呵~
宜兰有什么著名的夜市?当然罗东夜市啦!人山人海,还有很多各种各样以葱为主的小吃呢!我超爱这儿的葱,好好吃!
Welcome to Luodong N.M

Queue for what?

Very famous


My favorite - Onion Pie

The shop for local products and yummy breads

I love this~delicious

龙凤退,特别又好吃!1支NT20

原来包心粉圆,里头的心是红豆哦!
第二天行程,早上六点骑自行车到冬山河公园享受风景,新鲜空气还有享用早餐咯!沿途我还看到有年轻人开始为来临的端午节准备——划龙舟!Wow~有男女的龙舟哦~








运动完毕,出发下一站,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这边实在古色古香,学生票价只需NT100,我也觉得值得呢!全票只需NT150咯!里面很大,各位可以好好逛上一天咯!可惜,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得早点回台北,所以我们在传艺的时间只有半天咯!逛不完的下半部,再看有机会再来的时候,跑透透啦!
入口就会看到的座标




这边的店都很有特色

这边也有Carton King哦~

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hehe....



四合院

yilan第一位考上举人的遗宅




一位很可爱的卖肥皂叔叔

什么来的?

原来是好吃的糖葱饼~有点像麦芽糖!

在宜兰点点滴滴,实在好玩开心。我爱它那份淳朴的大自然风景,各种生态动物,还有那份让我放肆,无拘无束的环境。

最后,以FUN为Ending,让大家为各自生活添上更多精彩事迹。


“I travel light.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be in a good mood and enjoy life, wherever you are.” ~ Diane von Furstenbe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