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y 2012

烏來&碧潭之旅

By Chris ^^

烏來和淡水,我都好愛這兩個地方。你問我原因?我只能說,當清涼的風,微微吹來,引向你的臉,感覺非常舒服咯!淡水,大家可要選好時間去,要不,你們會罵我怎麼建議這樣一個擠滿人的地方啊?!哈哈~選擇早晨出發吧!空氣美好,人又少!太棒了~這兩個地方的風景,也太棒了。

烏來的行程與消費會在下一章與大家分享,現在來看看烏來有什麼好玩?!首先烏來著名的是有溫泉,山水風景,然後瀑布,再來泰雅民族。這一趟旅程只是花了半天時間,由於早上都得處理些事情,所以下午才出門咯!有機會來台灣玩的朋友,試著騎小綿羊上去烏來吧!感覺應該會很不錯!哈哈~上去烏來的路,彎彎曲折,轉得頭都暈,可是一路的風景,美得不得了!

到達烏來,看見美麗的吊橋,但我沒先過去,因為先往老街與裡頭一些景點走走看看。
The hanging bridge.

Many people sat under the tree and eating snack.

The clean river~
這兒著名小吃都是溫泉蛋,然後山豬肉香腸,再來原住民的小吃等。當然在這裡也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Mochi哦!太棒了~我試吃那溫泉蛋,香腸還有一大粒的芋丸。這顆芋丸吃了,晚餐都省了!實在飽到。。。。(都沒照到照片給大家分享,抱歉啦!)

從烏來老街要到烏來瀑布需要一段距離,很多人都會選擇乘搭小火車,可是看著好多人排得長長的,我甘願走路。詢問之下,等火車的時間,和走進去的時間不相上下,就差不多30-40mins,所以打開步伐,向前走吧!

聽見瀑布聲了!好漂亮哦~哦。。。我用了大概三十分鐘,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瀑布咯!我很喜歡這邊,因為透過瀑布,我可以看見彩虹,而它就是那麼漂亮迷人!
需要走一段路的羊腸小道。

還得等呢~不要了,我走比較快!

Yeah....看到了!

又是另外一條在烏來瀑布的老街!


哇。。。壯觀嗎?

泰雅族美眉~

看見彩虹了嗎?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想起Jay Chou的歌。哈哈~之後,我還搭這邊的纜車上去雲仙樂園走走看看。這纜車一點也不恐怖,旅程也很短,不到五分鐘的感覺。但很慶幸,我還是學生(外國學生證備受認同),所以只需要購買半票NT150啦!如果需要購買全票,我或許打消念頭了!

雲仙樂園很大,如果有時間慢慢走的朋友,不妨在這兒吸收芬多精吧!這裡有飯店(酒店),泰雅族表演區,森林步道,遊樂園等等。。。。。沒欣賞多久,只是在這高處望著瀑布,然後享受大自然的優美,吸收新鮮的空氣,一切就足夠了!
可以裝載高達90人的纜車。




纜車沿途風景


入門票沒包括劃舟噢!


又見彩虹~

三見彩虹噢!太美了~折射得妙!

泰雅族表演

表演區

遊樂園

猜看看這是什麼?

途中遇見這超恐怖的毛蟲
最後,旅程的詳細資料,之後再PO與大家分享咯!^^以最美麗的彩虹瀑布照,為我烏來瀑布之旅畫上美好句點。當然我還在下山後,到小溪邊去泡腳,感覺太棒了!這裡真的好舒服~
什麼時候了?

也有好多人來游泳,戲水的!

冷冷地。。。舒服

聽著水聲,讓心平靜下來!

清澈的小溪,可見蝌蚪!
接下來回到新店,就跑去了碧潭吊橋,還真的很晃的吊橋,有點暈。。。。。哈哈~這兒的夜景好美,可惜技術不好,所以,請多多原諒!假日時,很多人會騎腳車,來到這兒附近公園還有碧潭這兒休息娛樂呢!看見一家親,一家樂的情景,感覺太棒了!^^





請給評語丫!我的夜景拍得如何?撇開朦之外。。。。哈哈~謝謝!^^





2 comments:

  1. That fish is a machine which selling the fish's food lo~haha...so convenience and no need human-oriented d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