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12

母親節特輯:台灣-六份畫冊。六位感動VS大馬-一份心思

By Chris ^^

一封遲po的祝福文章


母親節前夕,有什麼特別嗎?明天的母親節,大家又準備如何如何跟媽媽慶祝呢?我在想,單親媽媽,沒有媽媽的孩子們,或沒有孩子的媽媽們,這節日慶祝與否,對他們而言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的事,母親節是提醒遊子們或在家的孩子們,別忘了媽媽這位大人物。每天在網上或電視只看見自己的偶像,歌手的;那麼我們家的這位偶像,絕不可埋沒。

今年人在台灣,不管母親生日,母親節,父親節,我都沒機會在大馬與他們慶祝咯。往年,我們都會想盡法寶,創不同的事跡感動媽媽。曾經,不出餐廳慶祝,六個兄弟姐妹各做一道菜給媽媽吃;買卡片或做卡片,我請朋友畫卡通版全家福,再製成母親節卡片;再來人人都送康乃馨,我就用紙折玫瑰花搭配巧克力送媽媽;再來送按摩服務等等,每一年,各種各樣方式,我們都做過了。今年,人在台灣,所以突發奇想,決定來個“大馬台灣祝福大交換”-我準備六分不同的母親節畫冊送給六位不同的台灣媽媽們;然後再透過收集台灣大小朋友們“母親節快樂”的祝福,製作短片,轉送給媽媽。

我媽就是這麼特別得讓我們願意不費心思,想盡辦法,務必讓她感動得哭的一位大人物!

這短片,我透過同事,然後在公園騎腳踏車找了國中生,再來趁母親節前夕,報名參與了Live As Local,地瓜媽媽一日志工活動,從中收集更多台灣人的祝福與自己對母親的想法;透過此短片獻上給所有媽媽,還有最特別的是我最敬愛的媽媽-余玉清女士的禮物。但由於技術加上錄製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此短片不能po上來分享啦!哈哈~所以,沒有驚喜給媽咪,但回去後,我擔保她一定看過短片後,笑到哭!呵呵~

以下與大家分享的只有小小畫冊,散落在台灣六位不同媽媽的手裡咯!超級開心~每個畫冊,都代表著我要送個這兒媽媽們的背後的一段故事。畫工不是很好,字跡依然還像個长不透的孩子,但相信心意最重要了!希望每位媽媽都喜歡。

一位曾經不讓孩子驕傲的媽媽 - 此畫冊以葉子為主因為深深相信此媽媽就像葉子般,雖沒特別才華,卻會守護孩子,不讓孩子風吹雨打受傷害。

一位高齡卻在早餐店打工的媽媽 - 此畫冊以蘋果為主因為媽媽就該是孩子裡眼中的那粒蘋果(You are an apple of my eye).

一位賣地瓜的單親媽媽 - 此畫冊以兩隻手指為主,主要打出為媽媽加油的意思,不要放棄!也是參加這次Liva As Local中,更深入體會單親媽媽為生活還要帶孩子,確實不易!

一位感覺很有藝術,才華的媽媽 - 此畫冊以音符為主,因為她給我感覺很有才華,她的手工也很精緻漂亮,還有覺得她是溫柔優秀的一位女人。

一位溫柔體貼兼稱職的媽媽 - 此畫冊以四葉草及模糊的字眼為主,因為它是我覺得最原始的感動,希望此幸運草可眷顧這位媽媽。

一位在早餐店努力煎蛋餅的媽媽 - 此畫冊以笑臉還有荷包蛋為主因為我超愛吃她的早餐,一杯溫豆漿加饅頭或蛋餅,幸福滿滿。希望這媽媽能感受我吃了她的早餐是有多開心與幸福的!


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一段故事,我只是根據最初的感覺與想法,為各媽媽畫出我心中的那份感動與想法而已。沒渴望什麼,只知道這樣小小舉動,可讓自己與對方開心吧?!哈~


關於短片,真的很抱歉呀!請大家繼續發揮想像力,創造不同的短片給您身邊最親愛的人吧!
                                           

                                                                 筆於13/5/201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