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2

十分幸福發源地——平溪線一日遊

By Chris ^^

《千與千尋》九份老街逛完,我來到了十分——天燈幸福發源地。我心中突然有個疑惑,為什麼有九份和十分,那麼一到八份呢?這問題考倒了當地人,還有導遊。其實九份來源是因為一開始哪兒只有九戶人家,而十分也是同樣的故事。雖然沒有一到八份,卻有七股,八股這些地方哦!一到六,繼續由你們來發掘吧!

雖說十分是幸福天燈發源地,但個人覺得,幸福的背後,總要付出好大的代價。抱著相信把願望寫在天燈,然後放上去天空,願望會實現?我看見幸福背後的那一幕,我當下打消了這念頭與想法。天燈升上去,燃燒,再掉落,掉入小溪,小河,草叢等等。。。。。。看著這些天燈,願望真的能實現哦?我覺得人類在把自己的錢燃燒在天空中,然後製作更多的垃圾給大自然!如果販賣天燈的業者,在每一天銷售後,大家一起集合,把附近各大大小小天燈的殘骸收拾,那麼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於大自然,對於業者,對於放天燈的人,大家都會是幸福的。
開心寫下祝福

歡喜放上天空
幸福願望的背後,就是這樣?
平溪線,這一天的旅程蠻好玩。這是我在台灣第二個月,第一次要搭台鐵咯!有點興奮到失眠了!哈哈~在台北車站搭火車,會有點混亂,所以建議大家要開口,不恥下問咯!雖然有清晰的牌子與方向指標,但偶爾開口問一問,確定點比較好!而因為一場美麗的誤會與信任,因禍而福,搭上超舒服的太魯閣號火車,但其實買的票是自強號!哈哈~慶幸的太魯閣號會停站在松山,讓我們乘搭下一班我們該搭的自強號。呼呼。。。這種冒險的行為,只須一次,下不為例;要不搭不上正確的火車,接下來的行程,請好好重新規劃啦!= = ''''但我覺得蠻好玩的~搭錯車,又再換車!哈哈~
至於此趟行程與消費,我也覺得不錯哦,所以遲些PO上來與大家分享咯!首先,我愛跑的第一站——十分。

因為早餐只吃了一片巧克力,途中十點多開始覺得有點餓了,所以第一站便下十分了(其實計劃第一站是箐桐。)是我們太早了嗎?有好多店與檔口還沒開始營業呢!我想吃的炸地瓜,拖到十一點多才有得吃,好笑~哈哈。。。當然還有一些賣吃的小店已經營業了,可是賣的都是面或飯,太重了,吃不下!所以我專找小吃的!十點多,還不會很多人,所以我們可以暢遊十分,搭火車也不擁擠,太好了!

雖說十點多算遲了,但假日嘛~大家應該會在十二點後,紛紛出動!在這裡,我覺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大家放天燈,是隨心所意,不管白天黑夜,都在買天燈放咯!(遊客果然錢多,想幾時放,放幾盞都無所謂!^^)大白天的天燈,我並不覺得美,終覺它們比較襯托於夜晚!(個人觀點,如有不滿,我也無可奈何!哈哈~)

好了,填飽了肚子,我更有精神跑下一站了——箐桐,我來了!在離開十分站前,不忘與這可愛的招牌站長拍一張啦!
The "captain" is so cute lo!^^
十分,我跑完全站後,還會回來報到,因為還得看十分瀑布還有附近的景點啦!在箐桐站,別忘了享用最有名的雞捲,所以到達之後,當然也買一份支持啦!味道還不錯啦,只是我不喜歡它的醬,好像Tomato sauce,小孩子吃的感覺咯!哈哈~
蠻大份的雞捲——NT40而已
箐桐,很復古的車站。在這裡也有好多人哦!因為進入下午十二點啦!我們在這兒一家很有味道的Cafe——碳場咖啡享用飲料,而且老闆和調咖啡師傅超好笑又健談呢!在這裡,我因為一句話還納悶了一下,因為當天的look,實在夠帥了咯!哈哈~竟然一句話說:“你比李佳薇還要美!”哇咔咔~一句謊言,卻讓我傻笑與納悶了兩下!呵呵。。。

由於它歷史性的建築物,一座煤洗礦場,所以吸引我跑到這兒。我享受這兒的環境與音樂,非常舒服。不需特別昂貴的桌椅與佈置,簡單舒適;然後坐在陽台外,享受微風吻上臉頰,手持一杯海鹽拿鐵,拿鐵香味撲鼻而來,品嚐第一口,咸鹹的海鹽配上香滑的奶昔與咖啡,原來它們之間也可以這麼搭。看去箐桐熱鬧小鎮,人來人往的情景,好舒服,好放鬆!人生其中一份簡單享受,莫過於如此。

途中,老闆還很溫馨地送上Nugget給我們吃,說:“應該餓了吧?”因為剛才我們有點飽,所以不點小吃了。坐了大約四十分鐘,結果老闆送上來說免費請我們吃,還附上那一句溫馨的話,頓時,我覺得老闆好體貼,好窩心呢!(還是我真的有這麼美嗎?哇咔咔~開玩笑。。。。。自知之明!)老闆的確是個大好人,而且也很隨性的感覺,不會計較那麼多!因為一開始跟他聊天,感覺他就是那麼和藹!

一杯海鹽拿鐵,讓我遇見了他們!

這邊還有很多書籍可以拿來看看哦!
《一定要相信——人生並不是許個願,就可以實現一切美夢的神話故事。大地為我們生產果實,只要你知道如何裝滿你的手,你就不會匱乏。》

老闆送上的小點心。

放眼望去的箐桐小鎮

碳場咖啡,歡飲大家!

老闆,知道是哪位了吧?我要求拍張留念,所以大家很配合哦!徒弟與害羞的調咖啡師傅+和藹可親的老闆
好了,我的午餐+下午茶解決,往下個站——平溪出發咯!平溪跟十分很像,有蠻多的店家與攤口,所以人潮特別多的兩個站。在這裡,我逗留不久,只因吃飽,喝飽,玩飽!所以挑戰自己一下,跑到火車空中鐵道的另一邊,拍一下照!這樣的舉動,嚇壞與我同行的同事,他還問我:“萬一火車來了怎麼辦?”我還叫他放心,因為很短距離而已,不會被火車碾過啦!哈哈~
刺激一下,挑戰我的畏高症!哈哈~
平溪我呆不久,因為我得跑回十分,去觀賞周圍景點,當然還有十分瀑布。十分的一座“靜安橋”,過了之後,繼續走走看看。之前上網查詢,前往觀看十分瀑布是不需付費的,已經廢除了,結果騙人啦!我走到接近瀑布時,竟然聽見有人說,得付NT80咯!為了一個瀑布景,得付NT80,個人覺得不划算,所以不去看了。我甘願欣賞途中的小瀑布,還有美景呢!哈哈~
台灣毛毛蟲很可愛

這個瀑布也不賴!哈哈~

沿途風景
好了,十分走完,我倒想跑去沒人會要下的站了——望古站。這一站真的是沒人會下或上的一站,而且放眼望去,根本沒有什麼東西。我卻因為這樣,而跑去探個究竟,當然還有因為那一棵樹,所以我堅決要去。我覺得我同事好無奈,一直被我這無聊的傢伙拉來拉去!哈哈~與大家分享,火車每停一站,你大約要等差不多40mins-1個小時,火車再來,你才有機會跑下一站玩噢!所以想一想,沒人可以了解我為何要在這連十分鐘都待不下去的這一站,待上40分鐘之久。哈哈~我都說啦,為了這一棵不知名的樹!

樹上果子紅紅的,所以我好奇地跑下了這一站。究竟是什麼?來看看吧!
酸酸甜甜的味道!好吃~


原來它們是楊梅。這一棵樹是屬於私人範圍,我們不該亂闖。但我因為好奇,也因為它下了這一站,也顧不了那麼多。哈哈~慶幸地,這一棵樹主人——望古樓的老闆,在外頭洗著車,然後我們就禮貌上向他打招呼,然後我便跑到這樹面前東拍西拍了!哈哈~(刻意要讓老闆知道我對這棵樹有多大興趣呢!)結果,他也好好人,摘了幾粒請我們吃,並告訴我們,這棵樹要等它成長,需要60年的時間呢!我們看著他,他也了解我們的疑惑,就說道這棵樹,他買它已成長的幼苗,而不是從一顆種子開始種起,要不然,等到這樹成長,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機會吃呢!哈哈~

好了,在這一站,我也多發現了一樣東西,就是這邊超多毛毛蟲,而且長得很特別又大只的毛毛蟲。原本以為一兩隻,我還能接受,但在等火車的亭裡,發現超多只,在那邊爬來爬去,頓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恨不得火車快一點到,我想快一點逃離這一站了!同事看見這樣的我,還譏笑我一下了!哈哈~東西不能擁有的多,有一兩個就剛剛好!呵呵~




餱銅是著名很多貓的一站,由於對貓沒興趣,所以沒跑下去玩啦!這樣的一日遊,感覺還不錯,但要會懂得慢慢玩,和算時間,要不錯過一班火車,又得重新等啦!哈哈~還有,我覺得台鐵比大馬火車好坐因為它有很多班次(巔峰時期,還是坐滿人),還有分為四種的火車種類,最重要,座位之間的相隔也蠻寬。最可愛的一點,台鐵裡有賣台鐵便當,如果餓了,不忘買一份來吃吧!(我因為要拍照,而同事被逼買一份便當來吃了。)哈哈~接下來,就以火車為我這篇文章劃下句點。。。。。。嘟嘟。。。。火車到!
呼呼~火車來了!

靠站啦!出發咯~

座位之間的寬度,個人覺得很滿意

台鐵便當——NT60








1 comment:

  1. dat yang mei, i also saw in china, now is its seas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