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日月潭之旅

By Chris ^^

這一趟的日月潭之旅,有點特別,不是像往常假日時自己一個人的旅遊,而是一趟與Peter還有同事-Steve與一班來自上海與香港的客人之旅。

選擇參與因為想體驗不一樣的旅行,從旁邊觀摩與學習,再從中交流與充實自己。這一趟來自上海與香港的客人都是來自較高階層的一族,與我們平時所看到的觀光大陸客有所不同。跟旅遊團(觀光)與客制式(Private Excursion)的旅遊截然大不同。雖然說價錢方面肯定相差很多,但在旅行回來之後,你所經歷與體會的,會覺得物有所值。觀光團好像趕火車似的,而且旅行回來後,就好發了一場夢似的,追追趕趕,回國了,帶了很多手信,可是與朋友分享的卻不多,只能說買了什麼,在哪裡買的特產而已。

客制化(customize trip)的旅程,自己訂購機票,自己說出想要的旅程,然後由提供服務的當地負責人去處理所有的瑣碎事務,抱著快樂心情飛來後,我相信回國後,大家是愉快與充實的回去與好友們分享途中的趣事,遇到的人,事與物。

我這趟旅程沒玩得很盡興,也不覺得很好玩,或許身份不一樣吧?當然也不能說完全不好玩,途中還是有令我超開心與快樂的事情,而且也是第一次體驗哦!哈哈~我們這趟旅程先出發到三義-苗栗最南端的一個小鎮,一起欣賞木雕,油桐花還有好吃的客家餐作為午餐哦!
木雕博物館

五月雪-油桐花

漂亮嗎?

油桐花真面目

很有藝術的木雕作品
參觀完畢三義,我們下一站出發至日月潭。從台北到三義的路程大約一個小時半,然後從三義到日月潭的路程大約三個小時咯!我嚮往的日月潭,我們終於到了!呼呼~
好多船哦!我們遊湖去啦!

大家來張大合照!我怎麼不在?猜看看!哈哈~

我們乘這艘船出發咯!

手上的紅印就是買票的證明哦!

遊湖第一站-玄光寺

人山人海,超恐怖
遊湖一共有三站,水社-玄光寺-伊達邵這三站。其實本人覺得遊湖不好玩,強力建議,如果持有國際駕駛照的同學們,請租小綿羊到處趴趴走吧!哈哈~因為日月潭附近還有一些景點我們去不到,因為時間和天氣關係。當天的天氣實在挑戰,下了一下大雨,又停一下,又再下,感覺跟我們玩耍。也因為這樣,途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我當下有點難過的回憶。雖說這樣,這一首“曲”,也讓我學會與看透一件事情。

明明有交代了,還不小心給人拋下,那種感覺如何?我不知道你們會怎樣,但霎那間,我好難過與疑惑,為什麼我被拋下,然後電話也沒通知我?還不要緊,我還自作多情以為人家會擔心我,假裝扮沒事,還說沒關係,可以自己一個人。果然有點自作多情了!

到底是什麼小插曲讓我這樣難過又成長?哈哈~抵達第一站的時候,我與大家分開走了下下,然後說好集合點和時間,所以我就很快的把握時間跑上跑下,到處看看。由於實在太多人,天氣又很不定(我竟然把雨傘漏在車裡,沒隨身帶),所以我也不敢走太遠,就拍了些景點,過後就在指定時間回到集合點集合了。可惜,沒見到大家一夥兒(也很難找,實在太多人了!),然後“嘩”大雨來了一下,手上握著相機的我,趕快逃離集合點,跑到涼亭遮雨,然後再打電話給同事問他們在那邊,因為找不到他們。由於客人有些東西要買,所以會遲一點到集合點,而我也因為沒傘,就通知他我在涼亭裡避雨並等他們,如果到了,請再告訴我!等的當下,不斷往碼頭望望,看會不會遇到他們。結果等了差不多十分鐘,覺得奇怪怎麼那麼久呢?算了。就拿起電話撥打給同事,原來他們已經到下一站了,請我自行搭過去會合。當下,我有點氣同事和老闆因為我被拋下了!怎麼說,我也是第一次來日月潭嘛~但是我的想法太幼稚了。

一個人的旅行,什麼都不該懼怕,也應該學會獨立,所以從中學會了,我今天出來的身份有所不同,不能純碎玩,而且我也不是遊客,所以應該打起十二分精神,跟著客人一同走,不該擅自離開。老闆也有這樣的叮嚀,讓我覺得雖然他對本人(員工)有要求,不該有差錯,因為客人向我們購買服務,務必提供最好的服務給他們,不該出任何差池。所以呢,至少我親身體驗這家公司會不管在現在或往後,他們都會非常重視客人需求並且最重要的是對自我要求很高,務必把最好的服務提供於顧客。不像旅遊觀光團,像被趕牛羊似的,而且auntie曾經遇過的是台灣導遊擺臉色給她看,想起我都覺得這是不該發生在旅遊與服務界的事。當然也不是該全都被客人牽著鼻子走,而是作為專業的我們,會考量與分析客人需求,再針對他們需求而量身定做的旅行服務。

走了一天,是時候回民宿休息咯!這是本人第一次到台灣民宿過夜咯!感覺超級開心,而且民宿主人真的超熱情與好人哦!《石上清泉》,就是我們住的民宿。主人不是日本人,只是因為熱愛日本文化,所以民宿風格與名字都會傾向日式。在這裡,我們享用了老闆娘親手下廚的晚餐(超好吃,環境又超級棒!),然後還親自烘烤Pizza哦!太美味啦~更棒的事,我們一起起火泡茶,聊天,說鬼故事(超好玩的!)哈哈~當然我還體驗了一個人第一次泡湯的享受哦!感覺非常棒!

在桃米的石上清泉民宿

很漂亮的擺設

老板在起火,準備烤Pizza

紅紅烈火,美嗎?

怎麼拍,也拍不到漂亮的作品

非常養生與好吃的晚餐

Pizza出爐咯!

客人享受的起火泡茶

當茶遇上紹興酒?


太舒服了~



豐富又好吃的早餐!

親切可愛的民宿主人
第二天的形程,我們參觀了紙教堂還有到埔里品茶飲酒。這裡我也享用了紹興酒香腸還有巧克力愛爾蘭酒雪糕哦!哈哈~整個行程在桃園機場劃下完美的句點咯!以下是紙教堂照片點滴與行程的句點咯~
真的用紙做成的建築物哦!

很可愛的許願紙~

“我要找175cm以上的男生”這個人的許願好可愛!!

這裡真的很美哦!

品茶咯!

埔里-紹興酒出產地


landmark

來自香港的Senior-因為她也是拿旅遊管理

開心與不捨

有緣再相聚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