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暢遊野柳&九份的點滴~

By Chris ^^

又是一趟突如其來之旅。生活終是充滿驚喜與快樂,我開始也搞不懂,哪裡是起點,哪邊是終點了。每一次的相聚,分離,讓我對旅行期待不斷。我在旅行中旅行,享受中享受;這一趟野柳與九份之旅,感受大地與自然萬物的奧妙與神秘力量,還有老街中一物一草的故事。

這是關於我與野柳——它讓我不得不驚嘆的故事!到達野柳地質公園,放眼望下去,心頭千言萬語,心情錯中復雜,只能說,“大自然多麼奧妙啊?!台灣,它是上天恩賜的好禮物,還真的是一座很美麗的寶島”。這裡所有的石頭,都有名稱哦!但是最終還得靠大家的想像力,才能知道它們的名堂啦!

從照片看上去,與親眼望過去,依然存有那份差距。我還是喜歡那片“活生生”在我眼前的風景。
可愛的公主?你覺得呢?倒是有點像啦!


在這裡,我相信人們是脆弱的。人類不該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多了不起;站在這邊,我相信它賜予你這份禮物,我們應該感恩。但如果你不好好珍惜與愛護它們,哪怕有一天,大地生氣了,大自然不甘再受委屈,人類再多強,或許也抵不過它們的懲罰了!靜下心,認真看,專心聽,你會聽見它們的心聲與想法。這兒也有個小湖泊(根據Samantha-原本是大湖泊),Samantha說可以在這兒投幣許願,而我們也在這兒各自許下願望了。我從來不相信許願,願望能成真,所以我從來沒有認真許願;哪怕生日願望,還有這一次,我也抱著玩的心態,投幣進湖而已。

-願望會成真,只要你努力行動讓它實現。既然只要行動就會實現的願望,所以我從不相信Make a wish, wish come true的事!

此程,我有幸與兩位男生作伴,還有那位熱情與專業的台灣導遊陪同我們呢!一位來自荷蘭的Steven,碰上來自韓國的JunHee,偶然相遇我這來自大馬的女生,咱們四個不同國家文化的人物,把此程變得相當有趣!
Gentlemen & me

Were  we cute enough?
尚若跟著旅行團來到這兒,我覺得會蠻匆忙,然後大家只會同樣做一件事情而已,就是排隊跟女王頭拍照。女王頭是這兒最著名的化石之一,並享譽野柳地質公園的代表“人物”。野柳一共有分為三個部分,如果要好好參觀,大家請花上一段時間啦!抵達時,只看見一條長龍(來自大陸的旅客)跟女王拍照,下午一到,跟團的旅客,恐怕要趕上午餐,所以逐漸沒人;而這時候的我們,要拍多久,怎麼拍,都行啦!哈哈哈~
Egypt Queen Head.
接下來,咱們要上九份咯!由於循眾要求,在出發到九份前,Samantha便帶我們到最靠近的沙灘看一看,玩一玩!這就是Private Excursion的好處,是彈性化,不創促,省時間,玩更多!哈哈~價錢會比一般自助遊或跟團貴了點,但其實也沒相差多少。它省在時間還有導遊解說服務,旅程會比較不一樣。

Hooray........we are here!Finally found the nearest beach in Taipei-Fulong beach

Awesome.....Everyone were so high~^^

Damn miss the beach in my hometown.haha~
好啦,玩夠了水與沙,我們便出發到九份咯!還以為要上九份這老街的路是平平無奇的,結果這條路,超好玩的。因為它狹窄,並彎曲,感覺刺激,很不錯!




上九份老街前會經過的金瀑布。實在好美,好壯觀!



我喜歡啊治與靈素這家247民宿。裡頭充滿很多小故事。一面鏡子,一個掛飾,一張床,一把椅子,一面牆,點點滴滴都是咀嚼着太外婆年代的故事。



九份老街的背後充滿這許多回憶與故事,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呢?大家匆匆的來,忙忙地去,有注意過你那腳邊的小草,草堆裡頭的古老建築物嗎?他們的存在,是否有人知道呢?


這條繁華的老街,好多遊客與小販的聲音。大家你來我往,還一直不忘在這兒的紀念品。我始終覺得,了解它,聆聽它,分享它,會是我帶給身邊好友最佳的禮物。


老街里,最有名的小吃-阿柑姨芋園。這道對我來說,充滿歡樂與無比開心的一道甜品。我沒吃過它,卻超級為它著迷,只因芋園裡頭,顆顆都是充滿不同的味道與功夫。



搭上歸程前,我們三個,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語言,不分你我,在這裡,寫上我們對家鄉滿滿的掛念,在從這兒發出去!希望遠方的他們,收到此滿滿溫馨的明信卡,更放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