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亞洲舞王-小豬羅志祥的家鄉——基隆之旅

By Chris ^^

母親節前夕的晚上,看著《型男大煮廚》,小豬為了跟媽媽慶祝母親節,所以帶了媽媽一起上這節目。看著看著,突然說起他家鄉了——基隆,這個地方從沒出現在觀光介紹書上或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裡,我每次都是在偶像劇或台灣節目看到與聽到基隆這地方。到台灣的第一個星期,我也看過可以乘搭到這地方的客運,所以明天的行程出爐了-基隆走透透!哈哈~又是沒計劃的周末,隨心所意出發去!呼呼~這次比較挑戰,因為完全沒做好搜尋功課與該去哪裡,也還不知道。就看明天的心情吧!

"Tourists dont't know where they've been, travelers don't know where they're going." - Paul Theroux

母親節的這天,基隆——我到了!首先,跑到最近的捷運站-圓山站,乘搭顯示到《基隆》的巴士,出發去!P/s:在台北或台南搭客運的經驗告訴我,悠遊卡在上或下時才刷,但這一次竟然不是!原來,從這邊搭去基隆,記得上下要刷悠遊卡,要不下的時候投銅板啦!原本要用悠遊卡,所以沒帶多的銅板出門,幸好,最終還是從身上挖到了NT30的銅板,幸運!(要不只能投一百咯~這裡的客運不會找剩餘的錢給你咯!呵呵~請隨時攜帶足夠的銅板哦!)

其實搭客運時,我也不知道該下哪一站,心想應該是基隆總站吧?!結果,因為有好多人在海洋廣場下車時,我就隨口問下坐後面的阿姨,“請問這裡是那邊?”她答我:“海洋廣場。你是不是要在基隆玩?如果是,就要在這邊下車了!”呼呼~當下才被“敲醒”,原來不是叫“基隆”的站才下車,而是要在基隆玩的朋友,務必記得是在“海洋廣場”下車啦!幸虧巴士司機等我問完問題才開走,要不我就傻傻地坐到基隆的不知哪個角落去吧!呵呵~不錯。。。刺激!

哎呀。。。下了這邊,我該走向那邊?一片碼頭景色映入眼裡,還有很有藝術的休閒區,然後自己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玩呢?哈哈~最後,轉了轉一下,,呆了兩秒,Yes,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實在是我的救星啦!先去拿一分當地的旅遊手冊介紹吧!

就是這邊啦!

這是海洋廣場,KEELUNG字樣的藝術休閒區。

未進入介紹基隆前,首先,我覺得該給台灣旅客服務中心“贊”啦!我在這兒這麼久,它算是我逛最頻密的地方了。他們好親切,然後很專業的。就是每一次推開門進去,或走到櫃檯前,他們服務人員都會立刻站起來,第一句向您問好,再來會詢問需要什麼幫忙或服務,或需要什麼地方的小冊子介紹。給他們掌聲吧!clapppppppppp~呵呵。。。

Ok,第一站——基隆廟口。早餐還沒吃,所以先到當地著名吃的地方“報到”啦!要怎麼去?當地人都會說:“直走,你會看到麥當勞,然後右轉”。我一共問三位路人,大家給的指示很一致噢!有訓練的嗎?哈哈~


找了好久的麥當勞,終於看到了!曾幾何時,自由女神搬來台灣住了?呵呵~

看到入口了!

好多檔口~有70++哦!

坐落在廟口的一個廟宇。
我吃什麼好呢?感覺告訴我——吃肉圓吧!呵呵。。。

還要吃什麼?我也不懂。還是看看下一站吧!決定了,八斗子的忘憂谷和潮境公園。實在沒去錯地方啦!好美哦。。。。
望海巷。

路上看過去的望海巷,覺得住在這邊太幸福了!
 以上是望海巷。因為下錯站,所以來到了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取名,取得好!這裡的屋子,都面向海,背後都靠山,然後整個居住區範圍不大,還真的是一個小村及小巷的。好美哦!突然覺得,大地萬物,就是需要靠我們之間互相和平維繫,這樣才能走得更長,更久。
一路要走去潮境公園時,所攝下的風景。


雖然還沒到野柳,感覺應該有點像。因為這兒的石頭都經過海蝕的。


清澈無比的水。


有人會在這兒釣魚,潛水還有在一旁搭棚燒烤,喝酒哦!棒~

潮境公園,我到了!



浪好大的一天噢!

這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辦事處,謝絕參觀!
然後爬上一個小山坡,拍攝這兒碧海藍天的景色。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八斗子的忘憂谷,因為根據Map,應該是這邊了!不管了,爬上去吧!途中有三位年輕朋友也爬上去,但他們沒爬上我發現的秘密景點。爬上去,好斜,好危險!原以為自己爬不上去,最終,不管了,我上到了!但上不到更高的一層,由於野草太茂密了。這一邊,可以看到好多美麗的花蝴蝶飛舞,然後雖然滿滿雜草的,但風景更不一樣了!比下面那層,看得更遠了一點。我希望自己可以再上最高那層,但萬一發生意外,母親節這一天,實在太對不起老媽了!我還是會做最後分析與決定啦!要不,出一次意外,我以後會比較難“遊”出來了!所以朋友們,旅途中,不忘還請理智一點哦!


我上的第二層所看到的畫面。

這樣看,不斜也不高,還好!所以才敢上來嘛~呵呵。。。

隱藏在背後的“故事”。呵呵~
蝴蝶拍不到,技術有點爛,加上這兒的蝴蝶很“好動”哦!^^
下山,走向下一站,從八斗子街上搭客運至中正公園(請記得下市政府這一站,然後步行約八分鐘,就會看到中正公園啦!)。
中正公園就好像咱們的黑風洞,超級多樓梯,然後上到去,為了看基隆全景還有那尊觀音像。我是被“騙”着上啦!呵呵~因為沒事先做好功課,來到,才發現它分成三层,每一層都得爬上一段樓梯,最總才看見觀音啦!心想:你不來,反正都來到了,所以不斷騙自己,努力走上去吧!呵呵。。。
Ground floor.

Level 1

Level 2


Level 3 ——基隆全景

著名的港口還有漁獲


仔細看——KEELUNG 的字牌

就是這尊觀音像。

這山上還有中學哦。。。

敲鐘許願。
逛到這兒,肚子超餓啦!流了好多汗,走了那麼多樓梯,午餐都過了,享用下午茶吧!一間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Cafe,裡頭感覺不錯。


My Tea Time + Lunch
接到同事來電,邀請到她家享用晚餐,所以是時候下山回去咯!回的過程,途中也搭錯幾輛巴士了,因為都不知道該往哪兒走,所以停停走走,換了不同的站,搭不同的客運,感覺還不賴!雖然花費提高了,但我的冒險歷程超好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