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Working Holiday 不属于我的专长

By Chris ^^

从以上的分析,大家都知道我去向何方了吧!我喜欢挑战自己,尝试做些不属于我的专长的事物。每一次的挑战,犹如50%成功,50%失败;但我会把每一次的挑战视为100%成功,因为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把那另一半的失败,乐观地面对,再谨记和提醒自己不能从犯,那么不就是100%成功了吗?

未出发到台湾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台湾做的搜查。首先,台湾历史与文化点滴,然后再进入查看申请签证手续,接下来就是外国人在台湾生活的分享点滴咯!这些都是为了让自己对台湾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那么至少不会对台湾就抱着只是“美丽的宝岛”这样的认识而已。我所搜索关于台湾的其中一项关于台湾FAQ简单又易明,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去浏览看看,希望大家从中获益。

第一次在工作的选项中,选择了不属于自己的专长-Marketing。虽然求学时,都了解Marketing离不开4P的原则,那就是PriceProduct, Place & Promotion.常言道:尽信书,不如无书。脑袋没那么聪明者,就得努力寻找各门的读书方式;而拥有聪明脑袋者,从看过的书中,了解与分析,从而发挥各自的见解与创意,达到更高一层的层次。

我第一次被Topology主人要求交上一份Marketing report,可是却从未真真做过一份类似这样的report,所以还是尝试准备了两份有supervisor帮忙的report, 加上一份在实习时所学到的marketing skills,再进行分析如何运用在市场上,交给了他过目。虽然这项专长没有被肯定,但由于诚实与努力的付出,得到了他给予的第二次机会。

感恩在AOS实习的机会,让我学了不少,所以对marketing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不再是纸上谈兵的感觉了。然而,每项marketing skills 不见得可以运用在所有的工作。我被Topology给予的第二次学习机会,就在下一个task中搜索大马各有名关于讨论旅游的网站,部落格或论坛。面对这问题时,起初心中有点惭愧,因为身为旅游管理系学生的我,竟然从未正视过大马这样的一个旅游讨论角落。Trip advisor & Lonely Planet是大家熟悉不过的有名旅游介绍角落,然而我们马来西亚呢?

哈哈。。。来到这儿,考一考大家啦!请问大马有名讨论旅游的角落是哪个网站呢?答案会在下一期揭晓哦!大家动一动脑筋丫!猜中有奖啊~^^赶快邀请更多朋友来猜猜看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