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Working Holiday 你的专长在哪里?

By Chris ^^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但从未跑到极限,你根本就不会知道自己极限到哪里。就像一辆跑车,当跑到140km/h的时候,超越了好多车,自以为很快了,但其实还是未到极限,还可以跑上200km/h

当我们第一次被面试时,面试官常问的其中一个问题:“what is your strength?”我们都迟疑了一下,然后再想自己专长到底在哪儿呀?大家可否面对过不懂得如何回答这问题的困扰?当我觉得自己全部都懂一点,但却找没有自己的专长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多么渺小,自己的极限根本不该如此,所以知道自己应该改变这样的态度过活了。我们都需要一项专长,而且这专长在您面对面试的时候,依然可以有信心地告诉面试官,如何把这项专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当然,这专长是由自己慢慢发掘,在受到大家的肯定后,当然也有成绩出来证明让大家看自己的这项专长。

没有专长,并不代表你不行。从来没有“不会”的事情,只有懒得行动,再造成“不懂”,“不会”还有“不晓得”这几个字。凡人都有两种教育:一种是受之他人,一种是得之自学,而后者更来得重要——吉朋。

第一次找没有专长,所以胡乱的选了一项自己觉得应该可以应付的专长~marketing。第二次的努力终于得到越洋——台湾传来的一封电邮,我终于盼到了Topology的回应,也发送了自己第一次的Info graphic CV

Info graphic CV是什么?不再是一个单调的履历表,Curriculum Vitae;而是一个充满创意,简洁又有point的资料表。大家可以透过图案或visual来准备一份resume,但在未准备前,首先要知道自己In的是一份怎样的工作,然后是否适合交上这样一份的Resume哦!大家可到这link去看看http://www.vizualresume.com/或者google search info graphic CV,会跳出来很多的版本哦!

我未来计划从不想在大马发展,好向往中国与台湾这个市场尝试,但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应付得来,所以现在慢慢地从一开始想旅行的心态,转向了为自己未来而一步一步地计划了。
知道自己专长在哪里,才会清楚与努力该往哪边去发展。很多人说自己是个倔强与信心的人,但其实我是个好怕面对失败,更害怕面对失去的那种感受。由于害怕这些负面感受,所以都会做好预防工作,减低对自己的伤害。每一次的新挑战,都会先深思熟虑,再肯定自己的一句话:永远不对自己所做的选择与决定后悔!

Marketing是我在Topology的选项当中,选择的专长。我为这一次的面试,期待了很多,也感恩自己身边有个“师父仔”的指导,教会了我更多事情。一开始,我把marketing看得太简单。但从Gtalk interview 过后,甚至面对几道笔试问题,发现认真的心态非常重要。把每次的task都当成一种学习,认真努力去做,那么自己也乐在其中,做得快乐。

下一回分享所面对的问题与筹备功夫,因为赶着搓汤圆啦~哈哈。。。。。祝大家冬至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