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December 2011

Working Holiday 一步一脚印

By Chris ^^


从未想过到台湾体验working holiday, 但故事的缘由就是在我上文中所提起的关键期。在实习的第二个月,碰巧Matta fairPWTC举办了。从未去过Matta fair, 所以这次趁机到那儿逛一逛。好多旅行社都参与了这次的fair,当然吸引的人潮和所制造的垃圾,只能用四个字形容 —“非比寻常”的多!哈哈~旅行果然在现代社会中是不可缺的一项活动哦!

其实,我们逛Matta fair的另一个目的是要见些course mates,关心与问候大家实习的近况。结果,我们只遇到三位course mate而已—嘉隆,国林&Jingruan。大家互相关心与慰问了一下,都各自去忙了。有Racheal & Li Hwa 的陪伴,那一个下午,我们逛得不亦乐乎。我收获蛮大的就是购买了三本“探世界”的杂志,还有一堆旅游配套的flyer & brochure

那天逛完Matta fair,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的摊位。他们的摊位装饰,节目与flyer, 都非常吸引我们。他们旅游配套的设计还有亲切的态度,让我们一直挂在口上说非要到台湾旅游一次可不行呀!而且,身边有好多的朋友都飞到台湾旅游了,而我们一直因为经济关系,一再拖延。
经济关系的确是一个关键问题啊!但也在那天逛完Matta Fair, 我对非要到台湾旅游一趟的心更坚定了。虽然经济再紧都好,我相信只要好好策划,再加上坚定的勇气,我这一场梦一定能实现。

果然,就在那一天,奇迹似地发生在我身上。翻开了刚购买回来的“探世界”,发现了一项我从未会注意的广告。它是关于到台湾打工度假的一个广告,然后有提供website link以查询更多详情,而我也提起了好奇心,打开电脑,click了网址,浏览看看。

从未想过台湾真的会有打工度假的这项计划,因为身边几位朋友都是跑去了纽西兰和欧洲这两个国家体验working holiday,但我竟然给予不同的机会,就是 search到了在台湾体验working holiday的机会。

Working Holiday 或打工度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对于大马的年轻人,大部分还不是很熟习这项计划。大家只会对这打工度假的定义茫然;就是大家尽可能想到可以省下很多的去玩,然后对于整个打工过程的态度就只是因为赚取一些费用,打工而打工。

相反,对于熟悉working holiday的年轻朋友们,大家也只会期待到欧美国家与纽西兰这些发展的国家体验。因为可以体验那边生活之余,还有的是赚取那边的钱币,兑换率够高,所以大马子民都偏爱到那边。

无论去哪儿都好,最重要大家清楚的是working holiday 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让经济不佳,但又非常渴望旅游的旅友们,有机会在度假之余,还可在当地打工换取薪资补助旅游费用。当然也有些的working holiday是提供住宿与膳食,却没有薪资;但无论如何,都会减轻旅友在旅游时的费用了。

当然,我首要抱着到台湾旅行的目的,但由于经济问题,所以要想办法减低旅游时的cost。所以,很庆幸我买了那三本杂志,让我发掘了这项意外的收获。

想知道我发现的那个link?请期待下文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