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1

Working holiday 台湾有这一回事?

By Chris ^^


上一期的分享,大家是否开始困惑了,台湾与马来西亚有打工度假协议?登。。。登。。。登。。。当然没有!可是别灰心与放弃,因为还是有适合的签证及手续,让我们去办理,然后到台湾去体验另一番味道的打工度假哦!

首先,我个人google了台湾外交部领事局website查看了一些资料,了解关于签证的点滴,但为了更确定答案,我还抄下联络方式,先email问看看咯!首先一共有五种Visa WH Visa没有在这儿列入因为它只提供于来自Germany, UK, New Zealand, Australia, Canada and Korea only)。
签证种类与资格请参考如下:-

1.       签证类别:中华民国的签证依申请人的入境目的及身份分为四类:

Ø  停留签证 Visitor Visa : 短期签证,在台停留180天以内
Ø  居留签证 Resident Visa : 长期签证,在台停留为180天以上
Ø  外交签证 Diplomatic Visa
Ø  礼遇签证 Courtesy Visa

2.       入境限期 (签证上Valid Until Enter Before栏): 是指签证持有人使用该签证之期限,例如Valid Until (Enter before) April 8, 1999199948日后该签证即失效,不得继续使用。

3.       停留期限(Duration of Stay) : 指签证持有人使用该签证后,自入境至翌日(次日)零时起算,可在台停留期限。

ü  停留期一般有14天,30天,60天,90天等种类。持停留期限60天以上未加注限制之签证者尙需延长在台停留期限,须与停留期限届满前,检具有关文件向停留地之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申请延期。

ü  居留签证不加停留期限:应于入境次日起15日内或在台申获改发居留签证签发日起15日内,向居留地所属之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申请外侨(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 及重入国许可(Re-Entry Permit,居留期限则依所持外侨居留证所载效期。

4.       入境次数(Entries):分为单次(Single)及多次(Multiple)两种。

5.       签证号码 Visa Number):旅客于入境应于E/D卡填写本栏号码。

>摘自于台湾外交部领事事务局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30&CtNode=266&mp=1

我的目的(WH)依然没错,所以大家别灰心放弃,因为我们大马子民可以申请Visitor Visa, 因为不待超过半年。但由于我之前有向台湾大使馆提出我会在那边打工,所以他们要求我想雇主索取working permit,所以我的签证申请还在进行办理当中。

大家可知道咱们大马的台湾驻外大使管在哪儿吗?就在Bukit Bintang哦!请参考以下的详细地址与联络方式:-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Malaysia
Level 7,Menara Yayasan Tun Razak, 200 Jalan Bukit
Bintang,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3-21614439
Fax: 60-3-21617478
Email : teco@po.jaring.my

P/s:大家也可到以下的Useful links for u & me,按一下台湾外交领事事务局,那么您对台湾要办理的签证更清楚咯!


2 comments:

  1. Christ 你好.
    如果我要 Working Holiday, 我是要申请 Visitor Visa 还是 Working Visa?

    Working Permit 是要跟谁拿?

    ReplyDelete
  2. 那么你是拿到了雇主的work permit才过去台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