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Surprise at Tourism Expo in Taiwan

By Chris ^^

 到台灣夏季旅展一日遊,還真是“職業病”呢!哈哈~反正有優惠票在手上,不需要花錢就可以進去參觀走看看的展覽,我為何又不去呢?當然,純碎到那邊觀摩,關心一下自己的領域,順便看看有什麼意外驚喜咯!首先,針對個人參觀完畢台灣夏季旅展與我國的Matta Fair之後,結論如下:-




Category
Taiwan Tourism Expo
Malaysia MATTA Fair
Entrance Fees
Expensive
Reasonable
Layout
Fair
Fair
Waste Management
Good
Poor



台灣旅展門票分為全票(Normal)與半票(Discount),而全票收費是NT180 = RM18,半票NT150 = RM15 ;大馬旅展則是一律RM3=NT30

至於兩國之間旅展的場地設計,大家旗鼓相當。台灣有分夏季與寒季的旅展,而大馬則分為年頭(上半年)與年尾(下半年)旅展。個人覺得我國的旅展比較好看和方便參觀,因為海外與國內的旅行社各分兩個不同場地與空間,所以讓遊客或大眾方便走;而據說台灣夏季旅展沒那麼大型,所以這次我很快就走完整個場地,並且看到的是海外旅行社也沒那麼多。台灣國內與海外旅行社都在同一個場地與空間,讓我走起來覺得乏味。

最後,善後管理系統,台灣比我國來得比較優。在大馬,每次看見一大堆的傳單或宣傳紙亂丟,連廁所垃圾桶也不放過;而在台灣這裡,看見主辦當局有準備了再循環垃圾桶,人人都可以把不必要的宣傳紙丟進去,則不需煩惱到處亂丟。還有一點的是,個人覺得大馬的紙張或垃圾製造量可再降低些。就如台灣旅展入場時,買了票,可是不需帶手環,進場前,在手上蓋個螢光印就行了;而大馬這兒可以學習這一點,那麼我們的手環紙張入門票可省起來了,森林裡的幾棵樹可豁免被砍伐的代價了。

接下來,看見驚喜啦!好久沒看到熟悉的味道了。我看見印度同胞朋友的傳統服裝—沙麗。可惜,是四位白皮膚的台灣姑娘在跳印度舞。不是說她們跳得不好,而是看到這樣的情景,終覺得還是黑皮膚的印度姑娘跳起來比較有味道。呵呵。。。。。

我最喜歡就是在旅展買相關旅遊書籍了。在Matta Fair,每次消費都是在買旅遊書籍了,這次,當然不例外。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看到那一攤賣書的攤位了——凱特文化。看著看著,原以為不會找到喜歡的那本書,意外的,我看見它,沒想太多,決定把它買下了。買一本書,我的生活費得好好調一調了,但是絕對不要有藉口給自己不買下看中的書,要不然,你就會錯失書中原本要帶給自己的那份驚喜咯!好了,原本打算離開了,怎知看見自己同鄉的歌手——陳勢安,他也出書。最好笑的事,我才知道他是跟我同鄉——馬來西亞的孩子呢!

其實,猶豫了好久,兜了半圈在思考,要不要買他的書呢?因為多買一本,我又得再調一調了,然而最後地想一想,我連別的作家的書都買了,沒理由不支持一下自己的同鄉吧?何況我也曾無意間聽過關於他低潮的故事,而最近是因為《天后》這首歌,而慢慢紅起來。

最後,我承認我喜歡他的一首歌。出發到台灣前,一直面對些問題與決定的抉擇,然而陳勢安與Bii合唱的一首《勢在必行》這首歌,一直不斷在勉勵自己勢在必行,非進行不可,而推動自己走向更前一步。所以,決定了,就多買一本他的書吧!何況他本人也會到現場,還有機會給他在筆記本上簽個名,握個手,然後告訴他,加油吧!呵呵。。。。。



最後,這兩本書是我今天意外驚喜,當然跟陳勢安握手,拍照,還真是沒想過(因為不管什麼歌手或明星,我從來都不會是那追星族一份子!)所以當陳勢安出場在台上或講話時;坐在我身邊,他的一堆粉絲超熱情的。而我怪覺得尷尬與抱歉的,因為我不是他的粉絲,而且我還是個娛樂白痴(朋友公認)呢!哈哈~在這裡,我再次體會不同的際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