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2

我,适合一个人自助旅行吗?

By Chris ^^

有多少个人已经做好一个人自助游的旅行方式呢?有的是口上和思想上已经做好一个人自助旅行,但其实踏出去之前,还战战兢兢地想东想西。自助旅行,除了本人,本事还有本钱以外,其中以下一共有分成五段的自我检查表,提供大家自我察觉是否适合一个人自助旅行呢!

每一段一共有七道问题,回答时不能有丝毫犹豫,认真回答,写下“是”与“不是”来计分。准备好了吗?开始:-

 
                                                       《第一段》
1)我很认床,只要不在自己床上,就算打死也睡不着。
2)不但如此,换被单,枕头当天一样会害我失眠。
3)我要抱着动物,玩具或人才能入睡。
4)我出外睡觉时,一定要开着主灯。
5)我最痛恨学校宿舍和集体旅行。
6)我睡觉时一定要穿睡衣,否则折转难眠。
7)我的家居服一向不穿到户外,以免沾染细菌或空气污染。


《第二段》
1)只要流行性感冒,我一定跟得上流行。
2)不但如此,我还会比别人更严重。
3)我全身上下的小毛病不断,让我困扰。
4)我怀疑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5)从小我就养成喜欢吃药,爱喝咳嗽药水的习惯。
6)我的生理期比别人严重很多。*女生作答而已
7)只要情绪一坏,我就想自杀,或在超级市场安放炸弹。


《第三段》
1)我一分钟内,可以举出五种绝对不吃的食物。
2)我不吃牛,羊,起司中的任何一种,或一种以上。
3)我每天不吃水果就觉得快死掉。
4)只要一听到尿疗法三个字,我就呕心得半死。
5)我没有办法连续一整个星期,每天午餐都只吃同一种泡面。
6)我一天到晚,会为了计划下一餐该吃什么而忧心忡忡
7)一整天吃不到一颗白米饭,我会觉得生命出了问题。

《第四段》
1)我走路常常无缘无故扭到脚踝,或从楼梯上踏空。
2)从小我的体育就在及格边沿,最讨厌赛跑跟跳箱。
3)当交通工具抛锚,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4)我常莫名其妙地弄坏电器用品,或是触电。
5)别人说黄色笑话的时候,我总是听不懂;就算听懂了,也笑不出来。
6)小朋友拿《脑筋急转弯》问我,我根本就猜不出答案。
7)如果突然遇到歹徒,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第五段》
1)每回只要跟别人约好时间,我就会身不由己地迟到。
2)我的生活作息总是一团混乱。
3)我每天至少会讲一通半小时的电话。
4)休假日终是什么都没做就过去了。
5)我总是看不懂别人说很好看的书,到底在写什么。
6)我很少离开家超过三天,或在深夜出门。
7)我实在无法连续一个月,天天写像样的日记,更别提详细记账了。


如果每一段的答案“是”多过“不是”,也就是4比3,那么很抱歉,你是不及格啦!自助旅行,对你而言,有难度啦!而每段里面平均回答3“是”,4“不是”,那么是通过了,可是蛮勉强咯!哈哈~所以说,就算出去旅行,也不是开玩笑和玩玩而已,功课与心理还有身理建设都要做好!

以上体检表摘自于《旅人随身书》,作者褚士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