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旅途中的启示

By Chris ^^

“旅游是一种艺术”——林悦,LevArt创办人的想法。热爱到处走的我,竟然忽略了倒转之后的TRAVEL=LevArt (Lev=离开,走出去吧~, Art=艺术)。离开也可以是一种艺术,所以不需要特别难过或依依不舍。对我而言,每一次的离开,都会是相聚的开始。我坚信下一刻,我还会与地球上另一个角落,另一面或另一方的那一个人相聚碰面。当然,对于旅程的离开,毕业后的离开或迁居的离开,也没什么好难过或感伤,但对于另一种形式的离开,那就是离开这世界,这地面,好多人还是放不下吧?

这几天在台湾的小地震,虽然轻微的地震,却足以让自己再次体会离死亡更近一步。当自己第一次体会到地震的摇晃时,真的误以为自己发梦,但在看新闻确定后,才发觉不是自己幻觉,而是大地,地球真的在摇晃了。我不是悲观的人,只是习惯性把自己的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看待时,让自己学会更把握与珍惜现在当下所拥有的一切。所以,当我与朋友家人分享我的第一次经历时,家人永远就是会最紧张,然后要求快点回去;朋友会觉得我的反应是兴奋和好玩的,但其实都不是。我兴奋因为我体会到了,我相信我随时会离开这世界的,所以我会把自己大小事物,与朋友家人分享,只希望他们放心,也让他们知道,哪天我的离开,也不需特别难过,因为我相信这一路走来,你我的笑容,你我的快乐或难过还有你我的精神,都不会离开这世界。就像旅程中,我所遇过的人,或许遗忘了名字,但那份笑容,面容,依旧还在脑海,挥也挥不去。

路边的小花枯萎了,大树倒了,我们会特别难过伤心吗?或是有人会因他们这样的离去,感到难过,悲哀吗?所以,做人真的要学会泰然若自,没有什么特别难过或不难过,开心或不开心的。就做回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负面情绪永远不能在体内超过24小时。

台湾的子民,都习惯了大自然或者大地给他们带来的这摇晃,所以“地震”对他们而言,就像“家常便饭”了,犹如从《四川大地震》这套戏中,理解到“小震,不需逃;大震,你逃也逃不了!”这一句话。但是再怎么逃不了,也不能轻易放弃,或什么都不做。终觉得至少要学会如何把自己外来对自己的伤害减到最低,永远不轻易放弃生命。其实想说的就是,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地震或台风,甚至火山爆发或龙卷风的,但我们终不能不当作一回事,还是要晓得在危险中,如何自保或急救,方能救人救己。

如果你要问我,万一真的在台湾发生地震,我会做些什么?我在出发前,我已经告诉妈妈,包包和我随时做好准备,我会顾好自己,把对自己的伤害减到最低,安全回家,不会让她担心!我真的特别选用背式的包包,好让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随时拿包就跑,或用包来保护自己!哈哈~p/s:有人说我想太多了,但我需要想这样多,方能走得更远!旅行,绝对不是玩意儿,真的要认真看待,并为自己的行为负上责任。

当然,万一真的逃不及,我会选择黄金三角,所谓的安全地带,如床与橱之间的空隙,再用包包护着自己重要部位如头部和脊椎吧!(之前在佛光救援部队学到的诀窍之一!)呵呵~我是不是想太多?当然不是,这是决定踏上旅程前,就该做好的功课,因为我还得安全回家啊!但万一不幸真的发生,我离开了,我也告诉过她,很抱歉,但绝对不要太难过,就当作我到更远的地方去旅行啦!哈哈~(每次说这样的话,都被骂或敲头了!哈哈~)

在此,附上关于发生地震时,该应急的措施,请查阅~




大地万物,自然生态,学会放下,就像蝴蝶。
从毛毛虫破蛹而出,再化成美丽的蝴蝶,生命有限,但永远不忘享受每一次采蜜的过程,享受那甜蜜的当下吧!



台湾美丽的宝岛,是由大地万物结合而一,造就它那美丽动人的一面。不管在哪里,学会聆听大自然,生活更美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