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在台灣的第一次下廚經驗

By Chris ^^

夏季終於來臨,但偶爾還會下毛毛雨。每天早上,經過公館自來水園區,會看見好多的小孩在那兒戲水,遊戲,感覺好好玩哦!突然,好懷念小時候的我們,無憂無慮,玩得自在。人終該學會成長,那麼你才不會原地踏步,而繼續進步。

緬懷,是美好的;回憶,是甜蜜的。在台灣的日子,眨眼已過了兩個月,這一切回想過去,好像在前幾天才發生不久的事情。從開始計劃,決定,籌備,做功課到搭上飛機來到這邊的那一刻,今早起身,回憶起這一幕,突然會心笑了笑,腦子閃出了:我在台灣有做了哪十件瘋狂的事啊?所謂的瘋狂,我不會在馬來西亞做,而放肆地在台灣進行,有嗎?呵呵。。。回想一下,倒是有幾件呢!但這些會在尾聲與大家分享~你們儘管猜吧!

看回手機的照片,才發現有這樣幸福的一幕,就是我在宜蘭時,竟然下廚自己做早餐咯,而且還是台式早餐,感覺不賴。台式早餐通常是蛋餅,饅頭,麵包,油條,飯糰,豆漿或米漿等等。。。。。。在這裡,有同事教我做蛋餅,還有台灣一些小菜,所以回到大馬,我可以展開廚藝下下咯!哈哈~廚藝再次進步了!哇咔咔~給你們看看我的作品啦——宜蘭幸福蛋餅與豆漿早餐。

廚房——同事示範第二片給我看。

到我大顯身手啦!哈哈~不會很難!

怎樣?OK吧?我的作品——蛋餅

Yummy~享受復古版的豆漿,還有好吃的蛋餅。
蛋餅主要材料是蔥與蛋,至於麵粉要怎麼調得好吃,就因人而異啦!哈哈~在這裡,我覺得蔥是超好吃的!大家別誤以為那青青一點一點是長豆哦!因為在馬來西亞,我媽超愛做長豆煎糕給我們吃。呵呵。。。。。

點點滴滴,歷歷在目。人生一天,二十四小時裡,終會有快樂與不快樂的時刻;學會把快樂放大,散播,不快樂縮小並淡忘,那麼這一切,會是多麼美好呢?!說得容易,做並不是那麼簡單,所以我們還是一起學着做。我享受旅途中所有大大小小的甜蜜回憶,也學會把負面情緒淡忘,因為旅遊,讓自己的視野變得更廣闊。世界這麼大,人這麼多,我哪還有時間去生氣或討厭那芝麻綠豆的小事啊?!哈哈~


"Own only what you can carry with you; let your memory be your travel bag."~Alexander Solzhenitsyn
擁有着你所可承載的事物,而旅途中的點滴,就讓它永伴你隨身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