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12

Fun weekend in Taipei,Taiwan

By Chris ^^


這週末,意味著我在台灣的一個星期多,開始跑出去逛了!哈哈~



很慶幸也能順順利利地走完一切在出發前所擬定的路線。而且很開心的事,有些地方是沒被列入我範圍,但去到這些地方時,原來附近超多地方還可以去逛和看。所以來台灣的朋友呀,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但計劃終得好過沒計劃啦!哈哈~在這兩天去過的景點中,我最愛就是淡水。它有點像咱們北海與檳島那樣,但這兒稱為淡水老街和對岸就是八里(或者八里左岸)要過去對岸,不是乘搭我們所謂的Ferry,而是乘坐不同船主的渡船(當然要買票啦)。這兒風景優美,還有很多古蹟可以探索。還有這裡的老街,不是我想像中的老,而是還蠻摩登及新潮的。哈哈~有點像馬六甲文化街的店面那樣。

由於相機出現問題,所以照片都是只能用手機拍啦!請多多原諒!

My 1st station in the early morning!At Taipei Art Museum.

The art of plants!^^

One of the design by using plants-beside of the museum

My 3rd station-Danshui Lao Jie

It's called Lao Jie,but look modern ya!^^

One of the museum in Danshui.

My next Station-The park and Tamsui Itteki House(Japanese style)

This the picture taken at Itteki House.
最重要的一點,我在這裡看見了真的桃花/梅花/(有的人稱櫻花)哦!哇塞。。。真的好漂亮!我還以為假的呢!因為在咱們大馬,新年的時候,家裡都會插那些假的桃花嘛~哈哈~所以,沒來到這兒欣賞到此景的朋友們,你們真的走寶了!哈哈~因為它實在真的太漂亮了!




I thought it is fake,but...it is a real tree!


Some of the citizen here will plant the plum tree in front of their house!So beautiful!
除了淡水,新北投/北投也是一個超棒的地方呢!環境優美,走到累了,還可以走去泡湯呢!對於泡湯,我又對它認識多了一分。不同的飯店,都提供不同的湯給大眾泡,所以這兒有溫泉博物館,在大家未泡湯,先來看一看吧!那一天,原本打算要泡湯的,但最便宜的那家《千億湯》,由於我有點遲到了,所以它只剩半個小時就要關門了。這兒大眾泡湯只需40新台幣,差不多我們的四零吉吧!再來第二便宜的泡湯好去處,也是最古老而且很有文化歷史背景的《瀧乃湯》,只需90新台幣,就可以進去泡啦!但記得請攜帶各自的毛巾,因為這邊沒提供浴巾的!如果需要,請附40新台幣購買。這兒是有分男湯與女湯個兩間的泡湯場,但是,對我來說,有點超過我的預算了(因為也沒帶浴巾),所以打消了泡湯的念頭。再來,如果大家想要跑個人湯的話,半個小時,需付990新台幣=RM99,在百樂匯飯店哦!當然是比較貴啦!因為是飯店(hotel),而且又是個人湯,肯定比較不一樣啦!可是,有意要泡大眾湯的朋友,我倒建議你們記得帶浴巾哦!要不然,就捨得一點,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跑去哪家可以提供泡個人湯的飯店吧!










在圓山捷運站下車後,你就會看到孔廟和保安宮怎麼去!當天的我,當然把握有的時間和順著走的路線,也跑到了這兩個觀光點看看。早晨到達孔廟的我,看到好多日本遊客在哪兒觀光了,感覺還蠻不錯。其中發生一些趣事,待會再跟你們分享!這一天,我也很有幸地看到孔子文化祭的祭典儀式與舞蹈。整個儀式還蠻長的,而且跳的舞也夠久,所以我錄了一部分與大家分享啦!或許沒那麼清楚,因為舞台離較遠,而且我還是用手機錄的啦!盡請原諒~^^哦。。。對了,話說發生的小趣事,就是這兒的松鼠和鴿子不怕人的。它們會靠近你,跟你要食物的,非常可愛(比起咱們的猴子,實在差遠了!)!然後,在我猛拍這些松鼠時,有位日本美眉走過來,也跟著拍這些可愛的松鼠,然後我們對望笑下,我也說了句“Kawaii ne”。夠力!這句話,便引起她接下來跟我說了句超長的日文。我望著她,笑笑說:“SorryI am not Japanese!”。她頓了一下,才點頭,恍然大悟的發現我不是日本人!這就我爽爽一句日文的後果!哈哈~

My 2nd station-Confucius Temple
Ming Lun Hall in Confucius Temple
Cool~There are peoples practicing Kung Fu beside of the temple.
The squirrel in the temple very cute!Won't afraid people!!
Guys,know the meaning?


到了晚上,我都各到了台北最著名的兩個夜市:士林夜市和饒河夜市。士林夜市著名的超大雞排,我還真的找到了。它的雞排還真的大片到。。。。。。應該比我臉大,怪不得那麼多人慕名而前來排隊。就算再長,大家也很願意的排隊等。厲害~還有吃些什麼?也是著名的蔥炸餅,因為也是排長龍的咯!而我也一再乖乖的排隊買。還有嗎?當然不缺飲料,我選擇了古草味的紅茶,而不是著名的青蛙下蛋,因為紅茶可以生津止渴,去油解膩。
Yo...I am arrive!

Damn many people queue up to buy it!!

Wait around 25minutes, just turn me!!=='''

In fact....it is yummy and enough big!!Cost around RM5.50


在饒河夜市,由於它離捷運站950m(大約二十五至三十分鐘的路程),我也走了一整天,所以沒力排長隊買它著名的胡椒餅了。

之後,臭豆腐(我最討厭的)也是著名的食物其中之一,也有好多人慕名前來吃呢!除了這兩樣,還有的是藥材燉排骨。好多人排排坐,坐在那邊吃,而且它的人潮不斷。也是厲害~我呢,在這邊隨便買了我沒吃過的小吃如蚵爹和生煎包,然後就回了咯!都說啦~一個人吃的能力有限,所以不能買多!


Further info, I will post it l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