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12

陽明山國家公園,竹子湖看海宇及擎天崗之一日遊

By Chris ^^


47日,我的星期六之旅。今天想動動身體,再欣賞最近當季的海宇-一種植物/,洋名-Calla Lily,很漂亮又高貴的花兒。所以,決定了,要衝上竹子湖看海宇著漂亮的美景,況且它是時令的活動,所以如果現在不去,就不知何時可以再去啦!

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計劃,就是那麼鬆動。想何時出發,途中跑去哪兒,都任自己隨時更動。為何這麼說?等下就與大家分享一段我遭遇的小插曲,但現在與你們分享我如何從三重國小捷運站搭去竹子湖吧!首先乘搭捷運至劍潭站,然後下去轉乘客運(巴士)。一共有三趟客運上去陽明山,因為竹子湖就在陽明山裡頭。客運有108126 & 127,而且在台灣好像都不需要擔心搭錯客運,或上錯巴士,因為它們客運前的有顯示電子燈,還有號碼,而我比較幸運的是,還有一位大姐會在上陽明山的客運前喊“上陽明山,上陽明山的快哦!”所以,我可以不用顧慮地跑上去那輛客運咯!

其實除了竹子湖,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兒了。手上握著地圖,但卻不知道這陽明山和竹子湖之間的地點隔多遠,所以是想放膽去步行走看看,再問附近的人吧!但故事發生在這兒,讓我的計劃不僅成功進行(竹子湖看海宇),還起了一些變化,變得更棒,更好玩呢!在客運上遇到Juibi,一位長輩,但覺得她還年輕,就還是當她為朋友吧!就是她,讓我也認識其餘7位的長輩,一群年輕又好談的長輩們。

可以當我爺爺奶奶的一班“年輕人”!

Juibi猜我是遊客,詢問我一下,我們也聊了一會兒,他便並邀請我一起參與他們的團,一同步行登陽明山,然後順途會去竹子湖看海宇。我竟然毫不猶豫答應參與Juibi的計劃,或許她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她並不是壞人,而且是一位雖然有年紀,但還年輕並開朗的一位長輩。所以,我的計劃照樣能進行,而且途中也變得多姿多彩了。(原本是要直搭客運上到竹子湖,但現在跟Juibi與同伴們一起步行登山,再走到竹子湖那邊一起看海宇,所以途中我可以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了!贊吧?!)哈哈~

這趟旅程中,我認識了楊先生,楊太太,張先生,高爺,高太太,羅美眉,裴小姐(這7Juibi介紹的朋友們,他們都好健談與開朗哦!與他們一起登上,在共進午餐的整個時段,我都非常享受,開心,並認識更多關於陽明山的點滴,及一些植物的小知識。很感恩因為當天天氣很好,又遇到這班好朋友,旅途中有他們充當我的導遊,實在慶幸與幸福啊!途中的景色,我只能夠與大家分享一些,希望你們有機會,也來一趟陽明山吧!真的很美! 以下是一些我沿途拍攝的風景:-



覺得這植物跟自己有點相似的感覺!^^


看見台灣地圖嗎?那石頭很像台灣地圖哦!


美麗的天氣!藍藍的天空!


還有楓葉看噢!

這叫茶花!

茶花的新嫩葉。

山下的海宇。原來白色的海宇花不摘,結果會變成青青的大葉子咯!

葉子底下的蜘蛛。

據說這是颱風草。以前的居民用來觀看台灣颱風何時來的植物。如果在颱風未來臨前,這植物會出現橫行條狀(大家有註意,這葉子上有一條噢!),說明颱風快來了!是高爺高告訴我滴。。


含苞待放的海宇。在竹子湖咯!


春天在哪裡?嫩芽都發了,所以在這裡。

楓葉樹。

從高處望下竹子湖周圍一片的風景。



雖說他們全都大過我爸媽的年紀,但我覺得他們都是一班年輕人,我可以跟他們聊得很開心,大家也很享受一起分享馬來西亞與台灣的故事。哈哈~
台灣啤酒,感覺不賴!!好喝~

張先生正在舀番薯湯給大家喝!

吃飽了,來一張大合照!照片不是很美,由於沒調好相機設置咯!也不想麻煩餐館大姐,所以沒多拍了!
享用完畢午餐後,我也只好跟大家道別了。因為他們都要各自回家去了,而我因為有他們的好介紹與指導下,再繼續下個旅程-擎天崗。擎天崗這地方實在太棒了!好美的高山,還有一片牧場,然後主要天氣還陰陰地,整個人是超舒服的!牧場上還有一群牛吃草,這樣的風景多怡人啊!








在這裡,我發現台灣牛兒身上的毛長得比較長與多,或許這兒比較冷吧?!咱們馬來西亞的牛兒,皮膚都滑溜溜的。哈哈~

照片不清楚吧?可是它們身上的毛真的比較厚咯!



再來,我又次挑戰自己登上竹篙山,在擎天崗附近看起來第二座最高的了吧?!不會很難登上去,只要慢慢走,耐心走上去就行了!而且大家要記得穿外套哦,因為上面真的好冷。我到半山腰時,頭感覺有點不舒服,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再用手溫暖一下耳朵與臉頰,感覺好點了,就再繼續登上去。原本想放棄了,但終覺得,做人不能這麼輕易放棄的,就好像夢想,再遇到一點的挫折,也不容許那麼容易放棄,要不然,哪天後悔了,都沒用啦!難得我來擎天崗是好天氣的一天,絕對不能放過!終於,登上竹篙山時,眼前漂亮的風景是值得的!一切都值得了!說爬山幸苦,這的確是。每一次爬到一半,都想放棄,但一想起山上一片怡人的風景等著我,所以會讓自己努力下去。我不是一個弱者,但或許我會比大家爬得比較慢,或登得比較幸苦(胖的關係),但絕對不放棄!所以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噢!^^哈哈~
加油,還有0.4公里而已!

看到嗎?這就是我要登上去的竹篙山。

登山的小徑。

Yes!到了~綠油油的山!

到了吧?!

美麗的風景

另一座比竹篙山還要高的山,可是不知要從何爬起?!

此刻太舒服了!

頭文之D的“秋名山”?

大城小屋在我遙望之下!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咯?!沒有說明或介紹!

證明我真的到此地啦!漂亮~
好啦,最後會遲些post上我整理過後的陽明山一日遊行程,再與大家分享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