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12

“我”~的旅程

By Chris ^^


My Sunday Holiday-sweet weekend ya! 我的星期日行程會比較輕鬆,而且提早回家,因為明天會是工作日,所以今天不宜玩的太累及很遲。我通常都會較早回去,整理我的事務與打掃,所以大家就別好奇我為什麼星期日的行程都會那麼早就回了啦?!

原本今早的行程是要去台灣動物園,並乘坐貓空纜車(想自我挑戰一個人坐。因為之前在家鄉,出去玩,由於畏高症,坐纜車每次都有家人或朋友陪伴),結果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時,廣播播告,由於風勢太大,貓空纜車停止運作,欲乘搭前往動物園的遊客,請注意。所以啊,我在忠孝新生站,只好轉站去龍山寺與西門這兩個景點咯!

這是突然做的決定,因為通常本人比較固執,想做的事,永遠就想一定要完成它,不會預先想第二辦法,等事情發生,再做試探自己反應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吧!當然,這也是會看情況與事情的大小,並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這樣為所欲為啦!所以我說啦:“一個人旅行,多方便!”哈哈~想走就走,想跑就跑,想跳就跳,想換就即刻換!哈哈~





龍山寺前的噴水池
來到龍山寺這文化古蹟,實在可以匹配咱們馬六甲的青雲亭哦!論文化,歷史,人潮,這台灣與大馬的兩大寺廟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由於今天碰巧有祭典儀式,所以人山人海,很多信徒都前來燒香拜拜,還有的是大家都會在寺廟周圍,雙手合十,誦經念佛。在這裡,我看見有好多的老菩薩,都很誠心誠意地拿著誦經本,專注誦經;有些老菩薩則身披海青,虔誠誦經念佛。
龍山寺正門口

中華文化的藝術



由於有節日,大家都在誦經念佛。

誠心拜拜

誠心誦經的婆婆

虔誠的信徒們
走過文化歷史古蹟,之後便走到了《艋甲》這部戲的拍攝景點。原來這景點與剝皮寮這老街是連在一起的。剝皮寮是一條有古代文化風景與建築物的街頭,但裡頭的人與物都是“摩登”與“潮流”而合併了。
看起來不起眼,但走進去後,才發現它的美。


美麗的走廊

這部戲,大家應該不陌生?!

戲裡頭的服飾



這條老街很復古,又參有現今一些的裝飾,讓我看起來,它這條街古得不失風味,今得不顯眼,也不搶“古”的風頭。在這裡,我看見好幾對新人拍婚紗照,再來有年輕美眉拍專輯照似的。之後,還有幸的看到輔仁大學,Mass-Communication的大學生們畢業展。他們的畢業展實在很棒,而且很創新,不是呆在大學辦,而是在這剝皮寮老街設展,讓我對他們這兒的教育制度有點好奇了。是因為我們回教國的關係,很多事情由於馬來同胞的局限,而由不得咱們這班大學生放膽去做?還是因為台灣都是華人,同一個同胞的關係,做什麼事,辦什麼活動,都可以放膽,放心,創新的去辦一場不一樣的畢業展吧?!這裡的學生,不僅mass-comm大學生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教育,而且這兒的觀光系(Tourism)學生,也有不一樣的實習與學習的機會哦!這些都值得我在這邊繼續探討,發掘並學習。

他們都是做廣告和短片哦!

蠻多美眉咯這兒!

美眉在哪裡??

他們的主題《傳乘》

因為他們的畢業展,這條老街更熱鬧!
今天的旅程,都好奇妙與特別。我在剝皮寮參加了大學生的畢業展,也觀看了他們製作的40分鐘短片;然後在西門紅樓這觀光點的河岸留言,觀看了高中生的“迷你演唱會”-類似Live Band的演出。看著這幫高中生的放縱演出,與享受舞台的樣子,不僅讓我想起,高中時的我,有做過一些類似這樣放縱享受的事嗎?有!原來我曾有過那樣的日子。很開心,也很享受當下的時刻,沒什麼好怕,就豁出去了的感覺!感謝我的日子裡沒有出現“後悔”與“遺憾”這四個字。哈哈~

一座特別的建築物。

八角形與十字架而結合的建築物。

裡頭的複古牆壁。

有Live band演出

一班高中生在練習。

拉得蠻好聽哦!

準備要開始了!好放縱的一班青年!
參與了大學生與高中生的演出,我今天的旅程蠻不錯的!此外,也跑到附近的西門町商圈走走,這邊果然是年輕人的天堂啊!哈哈~我也沒甚好買的,所以逛了一下,再跑去西門紅樓那邊的創意市集及16工房,因為那邊得等到2pm才開始營業哦!^^在這邊,我感覺在馬六甲文化街,因為很多商品都是手工做的,而16工房那邊,也有好多創意的東西,但價錢都不菲啊!

16工房,也稱文化孵夢基地。


留言區,但要pay的咯!

很美的木牌掛飾


我!就是我啦!

這就是-今天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