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台南城府小故事

By Chris ^^

台南之旅,讓我見識了台南這個老城市,不管天氣,交通,與環境,它與台北都具有不同的特色。這兩天的行程,只能說,我更深入體會《我與我們》之旅。旅行,途中不會介意發生的事,看過的風景,嚐過的美食;而是在我身邊擦肩而過或有緣一同途中作伴的人。

與一班越南朋友的相遇與交流,讓自己覺得自己孤陋寡聞,想法非常執我,對越南的看法依然停留在一般見識當中。與越南朋友的交流,他們的熱情與想法,讓我對自己與越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有趣的是,他們也猛推薦我到越南旅遊,然後可以當我導遊,還提供我住宿之類,所以,我不需要擔心語言障礙(不會越南語),大家可以與我用英文溝通,甚至有些還會中文呢!

這一趟兩天一夜的台南之旅,從中發生的細節與小故事會不斷讓自己感動,而這些感動唯有透過深入的旅遊才能發掘,是平時的旅行絕發掘不到滴。哈哈~好了,哈啦完畢,正式為大家介紹台南這個城市吧!

台南座落於南部(廢話),錯啦!它是位於台灣西南沿海地帶,舊稱府城,是漢人在台灣本島最早拓殖的地區。這邊,每一條街道的背後,都有它們的故事,你得走入小巷子,透過建築和當地人交流,從中會發現台南更多的點滴。




穿過大街小巷,你都會發現不同的廟宇或廟殿,感覺台南這兒的城市有夠古老,並且誠心的善男信女好多吧?(要不然每一間的廟怎麼可以這麼多呢?)果然是城府!




大街小巷,真的是到處可看見如上的廟宇哦!我一路上在欣賞這些建築物的時候,突然想起,咱們馬來西亞到處可見的回教堂,不管大街小巷,大小回教堂,就好像如上的廟宇,坐落在這片大地上,何其壯觀啊!哈哈~(如果哪天馬來西亞大街小巷,到處可看見大小的廟宇,那時候,好像有點不正常啦!我們是伊斯蘭教國,當然還是有蠻多的廟宇,只是沒像回教堂那麼多而已嘛~)

之後,安平的旅程,四個小時在外騎腳踏車,果然是贊!首先,我的手都曬黑了。我的手表印:-


算啦,反正曬慣了。對了,忘了與大家分享,現在的台南就像咱們馬來西亞大熱天這樣而已,所以沒什麼恐怖,各位美眉如要到台南玩,穿小背心與短褲,然後做好防曬工作就行了!哈哈~

美食之旅,我只能說我與好多家著名的小食店沒緣分咯!我想吃的,他們都沒開,要不就是我去得太早,還沒營業啦!所以預知台南美食,按一下,大家一起做好抗瘦計劃吧!

餛飩蝦捲

蛤呵煎

其中著名豆花與ABC


嗯。。。個人覺得黑糖還不夠香!

它暫時休息,16號才開張營業。

太早了,還沒開!唯有吃翻版的擔仔麵。
好了,台南附近走路可到的地方,我一一向大家大概介紹如上,接下來,我到七股鹽山,離台南市比較遠的一個著名地點,所以下一章再分享。七股鹽山之旅,途中,我多了一位來自德國朋友的相伴,大家一同逛鹽山,博物館,鹽田和下午茶,感覺不錯。^^(不要亂想,不是什麼falling in love感覺,而是彼此文化交流,談天說地,多了一份自我增值的機會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