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週末的台灣

By Chris ^^


2012年三月二十八日,這兒的天氣晴朗,感覺好像還在馬來西亞,沒離開家鄉。可是,每當到了晚上,就自然而然的不需要風扇或冷氣,因為天氣已經非常寒冷了。怪不得阿牛會大聲唱:“我只想要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至少大馬的天氣常年12個月都是保持差不多一樣,沒太大的差異。台灣的冷,單用度數,我覺得是不夠的啦!所以,以下照片與大家分享下下我第一次在異國的冷。雖然未嘗試或體驗過西美國家的冬天,但這兒的冷,已足以讓我覺得“夠了”。哈哈~

星期六大白天的台灣,我依然得穿厚厚的外套加圍巾出門咯!絕對不是愛自拍丫!^^

由於一個人的旅行,所以出外吃東西都會有限。不能一次過衝動買很多想吃的東西回去吃,而且學會了量力而為,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簡單的早餐,簡單的衣著,簡單的想法,背起你我的行囊出走去吧!

第一站,我週末的早餐。很愛饅頭,更愛豆漿。簡簡單單,純純的,而且格外窩心的感覺。沒有香噴噴的椰漿飯,豐富的雲吞面,但就是淡淡的饅頭,搭配一碗/一杯溫熱的豆漿,就足夠了。那一剎那,我覺得家人根本離我不遠哦!哈哈~這就是幸福滿滿的中式早餐咯!



接下來,我的午餐沒什麼特別豐富的,決定了來個台灣古草味的滷肉飯吧!一碗小小的滷肉飯,還可以搭配各種各樣的小菜,就視個人口味而定啦!所以我只點了滷肉飯,只想單純的嘗試它原有的味道。它的米飯軟軟,實實的,再淋上燜了好久的滷肉,肉粒全都軟綿綿的,一咬進嘴裡,都融化了。還不賴哦!^^

最後,我周末的晚餐啦!哈哈~很棒的哦!是台灣古草味的甜不辣。我一直以為甜不辣都像咱們大馬的那個“士林”,結果是騙人啦!但共同點都是在用魚漿啦!(類似咱們的Keropok Lekor醬的。)哈哈~甜不辣名稱不知從何而來,啊嘛也不會答我。只告訴我怎麼吃,和它的料有哪些。




有白蘿蔔熬的湯,然後再有魚漿,豆干,白蘿蔔,貢丸和一些類似魚丸醬的食材。搭配上紅紅的,用糯米熬做成的糊淋上去,再視個人口味而定的辣椒,那麼就可以開動了!吃的時候,可以喝些白蘿蔔淋上香菜的湯,感覺還不錯!哈哈~開心!

這個週末的早,午,晚餐,分享到此為此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