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Working Holiday Taiwan, I am here!^^

By Chris ^^

台灣,我在這兒啦!^^

第四天在台灣的我,感覺如何?一級棒!人情味有夠重的咯!不僅這樣,這裡有一些文化,尤其禮貌,用詞及舉動,都需要多多學習呢!

第一次搭飛機的我,來到了LCCT 。手持著出發前一晚所印的boarding pass,把行李帶到Baggage Drop Counter,然後就可以向行李“拜拜”,等下見咯!1005am班機的我,現在只是八點十分,check-in在0925am,所以跑去了marrybrown吃個早餐先吧!

爸爸媽媽送我到機場,是我從未想過的事。因為從我進大學時的第一天,甚至平時放假回家,都是前一天姐姐或哥哥載我到阿姨或舅舅家,然後隔天阿姨或舅舅載我到巴士站去。習慣了自己的獨立。但偶爾那一次,爸媽得空了,就那麼一次,他們倆載我到巴士站的那一次,我竟然高興得,幸福得不得了。3月22日,早晨7am,爸媽再次一起載我出發到機場咯!
此刻的我,頓時倍感幸福無比。到了機場,爸媽沒陪我下去,只是drop了我,然後跟媽媽擁抱了一下,再跟他們說,絕對不要擔心我,揮手再見咯!

忐忑不安,興奮無比,害怕憂慮,這些心情頓時都不存在。我覺得或許我已經get ready出發了吧?!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學長,Mr Seng,真的很感激你來送我機啦!雖然還是要被你訓了一頓。哈哈。。。。。。謝謝哦!

四個小時十五分鐘的機程,我到達台灣咯!讓我覺得最感動的一刻,就在飛機起飛時,衝上雲霄,然後望著自己的家鄉,此時的畏高症都拋諸腦後,就勇敢豁出去吧!那一刻,覺得人生就不過再努力一點,那麼就能像飛機一樣,衝上雲霄,達到自己的理想。沒什麼好怕的了,只要勇敢,再努力一點!

到了桃園第二航機場,卻見不到Peter,我的老闆樣子的一個人。走了兩圈,還是看沒有,所以想到了打個電話給他吧!機場裡設有一個觀光局的櫃檯,請教了他們如何撥打當地號碼之後,我終於聯絡到他了!

感謝Peter & Mark 來機場接我。雖然發生了一下小插曲,但還不是大問題。原來他們在桃園機場第一航等我,可是卻等沒有,才發現在錯的地方了。當然,我的行李因為大概30-40分鐘才出來,所以當我出來arrival hall時,他們也趕著過來了。所以嚴格來說,大家一切順利!^^
 順利抵達,拍張照留念!^^

在台灣的電訊,我選擇了中華電訊-Chunghwa telecom.它大概應該是電訊公司中,對遊客而言,比較來得划算的其中一家吧!(但這家的櫃檯售賣員小姐好不friendly哦!)哈哈~

踏出機場的感覺,迎面吹來涼涼冷冷的風,感覺還不錯哦!之後,我到達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出發到我住的宿舍啦-三重。住在十一樓,遠處還可以看到台北101的一間房子。哈哈~之後,Mark帶我逛一逛三重區附近一帶的地方,尤其是關於吃的,讓我發現到,台灣實在夠多飲食業的呢!

與大家分享我第一晚的晚餐(Mark & Peter因為有事,所以我自己逛逛並享用晚餐咯!)

~簡單而幸福的便當。哈哈~再配上道地的珍珠奶茶,已經好飽了!

~台灣珍珠奶茶。好小粒有很多的珍珠哦!價錢只需NT25=RM2.50.


以上的天色,大家猜得出來幾點了嗎?我還以為手錶壞了,結果還真的是6:15pm - 6:30pm哦!台灣的夜晚來的蠻早哦!^^

接下來,我還跑到了這家“全聯”逛,買生活日常用品,而這家店好像都可以在台灣大街小巷看到它的感覺吧?!
接下來,晚上還逛了三合夜市,Mark介紹我好吃的地方與食物,也教我辨認附近一帶的路。 


馬來西亞沒有的食物。味道還不錯哦!^^


感覺充實的第一晚!哈哈~自己因為太遲吃晚餐,也以為Mark吃了,所以在夜市時叫他不要買那麼多的食物,結果這個誤會導致他被逼吃7-11便當盒,實在pai se呀!

第一天,就這樣!期待第二天的早餐哦。。。。。。


2 comments:

  1. i wish i can working at taiwan but no partner and no friend over t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