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打不死的打工度假心态!!!

By Chris ^^

再一次不屈不饶的精神下,我重新振作,找更多相关资料,如何让我在台湾延续多两个月。当然,也再次的确定下,我唯有到达台湾后,再继续申请延期啦!

不知道哪来的推动力,曾经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永远不要计较现在的苦头,也不要埋怨太多的工作,因为雨后总会有彩虹。惊喜与奇迹总会在你不知觉的时候,悄悄地来拜访你。最喜欢的一句话:上帝关了你这扇门,却还是会留下一扇窗给你的。

这几天的空闲时间奉献给Microsoft Excel 和 Power Point,让我知道这一切的努力从不会白费。它是一项要我分析在马来西亚旅行社所准备的台湾旅游配套,从开始跟朋友搜索资料,到手的配套,一份一份的阅读并打进Excel里,看得眼花缭乱。但这一切值得,因为我更了解咱们马来西亚的旅行社对于台湾的观光景点,就只有这几样而已。全部都大同小异,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景点,所以大马人对台湾的认识就只有这样。

我知道旅游心态被分列好几种,其中的旅客就是需要旅行社这样一成不变,却又有安全感的配套来促使他们的旅游意义。犹如Maslow's Hierachy里的各阶层需要导致每个人的旅行想法和需要有所不同了。

但是整体看来,我更确定并期待到达台湾后,发掘更多不同被隐藏的台湾景点,推介让各位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们,有机会也到台湾这些地方参观。当然,Must See的景点还是得去看看的,要不就会浪费此趟行程咯!最终的理念是,我就是要不一样的体验

The Road Not Taken的这首诗让我非常确定,选择那条不多人走过的路,就会比别人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风景了。

台湾打工度假,你准备了吗?我准备好了~^^v

8 comments:

  1. 楼主你好,我不是很明白你如何申请到visa的噢。
    请问你所说的“
    2. Original receipt for examination fee (NT $500 per case)
    *雇主须交付马币大约五十六-五十八零吉
    3. Name List of the employed foreign workers (1 copy)
    4. Photocopy of the passport of the employed foreign worker”

    是需要先在台湾找到雇主吗?
    楼主,很羡慕你的勇敢加勇气!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Pinkyz,

      謝謝你的留言。

      對,如果是要申請employment purpose 的visa,首先你就得找當地的雇主了。

      2. Original receipt 是當地雇主在勞工局處理work permit時,就得在當地勞工局繳付如上的費用。

      3. Namelist是看雇主請多少人。如果多人,他們得呈交這份要聘請員工的名單咯!(可有可無的!)

      4. 你需要呈交影印護照給雇主,方便他們交上去給勞工局審核。(記得影印護照要cross line,避免被盜用)

      希望你也可以尋找到屬於你的那一片天空。
      加油!

      Delete
  2. 樓主妳好,

    非常高興我找到一個和我一樣嚮往台灣的朋友:)請問一下,外籍人士在台灣一般可以申請那些工作呢?門檻會很高嗎?我是新加坡人,謝謝:)

    terry

    ReplyDelete
  3. hi Terry,

    wow~有点surprise因为你应该比我更爱台湾吧?!哈哈~个人觉得而已。。。^^
    嗯。。。这得看你要申请的公司,领域还有什么工作咯?在这里,我有遇到很多外籍人士如法国,印尼,美国的朋友都在这里做工,询问过他们的经验,他们都说要看你找的公司啦!呵呵~所以可以说这里的門檻不会很高,只要你“要”,而不是“想”要咯!再与你分享的是,台湾对外籍人士的待遇都很好(尤其外籍学生!)哈哈~至于对外籍工作人士的福利,我还不确定。只能说,台湾人对外籍人士很热情而且很好!^^

    加油!记得,不要“想”要而已,而是“要”噢!如果你真的那么嚮往台湾!^^祝福你~

    Chris

    ReplyDelete
  4. hi,
    真开心有人跟我一样享受生活!!不过我就是缺少了些机会...
    我一直都很想过很充实的生活..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了交换学生,终于让我找到这个了!!
    可是我找的网站都说只有澳洲和纽西兰开放给马来西亚人..
    请问可以告诉我详细的步骤和如何申请吗??谢了^^

    ReplyDelete
  5. Hi Yyng,

    Sorry for my late reply.
    indeed only 2 countries offer Working holiday for M'sian which i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Mine considered as Travel and working as secondary purpose. You need to find the local company in Taiwan or industry that you like to offer you an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them as part-timer. Therefore,the travel cost in Taiwan can cut down half.

    Hope the clarification as above is fine for you.

    Thank you.

    All the best for you!^^

    ReplyDelete
  6. 你好,
    我想問關於working holiday的資料
    我也是來自旅遊學院的學生
    也一直想到台灣去遊學
    你可以聯絡我的email嗎?
    我想得到更多的資訊
    winnie_nicholes@hotmail.com
    謝謝(;

    ReplyDelete
  7. 你好~ 你可以給我更多有關資料嗎?
    比如需要甚麼條件~
    怎麼申請的~
    謝謝
    zoeyapzoeyap@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