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不孤单的早餐店


By Chris ^^

今天一早起身,肚子感觉好饿,便到一间之前朋友介绍过我的早餐店去享用我的一个人早餐,因为身边的朋友还在好眠中。避免打扰她们与周公的美梦,我就选择一人行吃在那店里。

抵达时,店外已经人山人海,排着队买早餐。那我既然决定在店里吃,所以不需排队,直接走进店点吃的,看着牌上的各式早餐,我都好想吃,但肚子的容量有限,便只点了蛋饼和萝卜糕,再来一碗热腾腾的豆浆,真是太棒了!(有没有感到饿饿呢?)

点了早餐,然后就是找位置坐了。找到的时候,当我坐下那一瞬间,突然来了一对老夫妇,阿伯就问我是否能一起坐,我当然说没问题咯!而且还兴致勃勃的看他们所点好了的早餐,好丰富哦!然后,他们就是吃吃一半就交换食物吃。这是,我就开口好奇的问起他们:“不好意思,请问您是在吃什么呢?”。阿伯笑了笑回答我说:“这是烧饼加蛋啊!很好吃的哦!”。在他身旁的阿姨也开口说:“这要烧烧吃,才好吃!冷了就会觉得有点硬。”然后,听着他们在谈话的时候说起自己好像很多年没来这里吃早餐,就随口问起他们说:“您不是本地人吗?”他们又笑了起来说:“当然是本地人啊!难道你不是本地人吗?”。我笑了笑回答说:“我的确不是本地人,而是马来西亚人。”他就说:“你是马来西亚的华裔吗?”。我点头示对的意思。阿姨就开始和我交谈,像是我来台湾的目的,和觉得台湾人如何之类的话题。我笑笑了来表示赞同她所说的。

接着,阿伯又说我介绍这里附近的美食给你吃吃吧~我听着他所分享的。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因为他们和我交流了很多东西,然后还吩咐我要小心照顾好身体等等的支持与鼓励话语。

台湾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当地人!(我不晓得来过台湾的你们是否有被他们感动了呢?但我就是体验到了。)


2 comments:

  1. hi, im a Malaysian.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working holiday in Taiwan. can I hv ur email address? mine is: wei_steph@hot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2. Dear Chris 很高興您喜歡台灣, 下次可以試試燒餅油條沾豆漿+韭菜盒子沾辣醬, 都是人間美味^^ 如果未來有機會來台中, 歡迎來我們的Hostel打工換宿或兼職, 我們希望能更了解外國文化以提供外國朋友更好的服務~ 最後祝福您有非常美好的台灣回憶, 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中) 全年徵求打工換宿的熱血青年! !

    旅行, 不只是興趣, 也是生活
    歡迎熱情有想法的您

    台中住宿 T-Bed backpacker
    http://t-bed.blogspot.tw/

    聯繫方式 (請來信勿電洽)
    tomerdesign05@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