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3

百岁豆花伯的故事

By Chris ^^



虽然,外表看似很普通,但是它足以让我感动。细白暖嫩的豆花,有着一股浅浅的烧焦味~~~最让我有感觉的不再是豆花而已,更是制作人的那股精神!

接到第一单到外面跑外买时,心是有点紧张,加上对地方的熟悉不是很深,所以被安排与另一位朋友加同事到那地方去找买豆花的老伯。然而在走着的十五分钟左右的路途后,我们还是找个人家问问豆花老伯的档子。幸运的被告知,再继续往前走五分钟左右就会到了,心里装满着期待到达此档。在我们抵达时,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都没有迷路,只是有点可惜和小小的失望,就是家的外面写着豆花已卖完,并请我们明天再早一些到,除此还贴上一句温聲的祝福语,让我对豆花伯的期待完全没减少,相反的我只告诉自己明天必须早点到这,明天我必须买到豆花伯所制煮的豆花。

第二天,我告诉同事们今天我去帮你们买豆花,你们就默默祈祷吧~希望今天有口福。我在和另一位朋友的相陪下,终于抵达了!这时的心情好兴奋,因为我期待的豆花档还开着哦!!!我马上带着愉快的心情,耐性的等那位女招待员将其他顾客的豆花给包装好,再送到客人手上,客人付了钱,接下来,就是我的订单了,我向那位女招待员要了九杯豆花。女招待员只简单的回应我说好,并开始她的工作。突然,我想起要照相的事,便问起女招待员是否能让我照相,他很客气的回答说当然可以,还说老伯有在里面坐着,可以也和他照相。我听了更是兴奋不己,赶快往她说的方向走去。

背对着我的老伯,在打着电话呢~他说:“喂~我要找???”。应该是打错了,他就说:“对不起ho!我按错号码了。然后,又继续致电到另外一个号码。我相信这次应该是对了,老人说完电话后,将电话筒放好,转身看见身后的我,就对我微微笑。然后,我就笑着问他:“老伯,我要和你排张照,能吗?”他竟说:“我不懂华语啦!”。这时,我鼓起勇气和他说起福建话:“阿伯,wo ai hip xiong, ae sai bo?”他笑笑点头了,而我就拿起相机,帮他拍了张照并和他道谢,然后付豆花的钱。(以下有分享老伯的照片哦!)

还了钱,我就问女招待员,老伯几岁了,她说已有一百零二。“哇~好强啊!”这是我们当时的反应,原因是这么老,还坚持作好吃的豆花给我们享用!

我欣赏他的毅力与坚持,更是敬佩他能天天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为过生活而活。





2 comments:

  1. Hi Chris , may i know details regarding work and travel to taiwan?
    i'm really interested to this.
    Kindly reply me. thnk u ^^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想知道多点在台湾的打工度假咨询,比如签证和寻找工作。请联系我。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