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2

踏上旅行中的旅行(下)

By Chris ^^

离开了绿岛,踏上我接下来的旅程——花莲。花莲一直是我向往的台湾其中的一个小地方,而且印象中的它,是一座很美,朴实,遍野满地都是花草的一个地方。haha~来到这儿,我还是遇上了一班可爱又热情的叔叔和阿姨们,让我体验花莲更道地的生活。

很感激出发前对我呵护有加的同事——Daniel因为他是花莲人,但因为工作,没回花莲,但不忘请他爸爸妈妈照顾我。很感激在花莲非常照顾我的蔡爸爸和蔡妈妈,因为那两天两夜,我差点忘了自己是游客,而且把自己融入了当地家人的生活了。跟着大家一起出去玩,走步道,聊天,看一班叔叔下棋,阿姨们聊天,再跑去许爸爸还有许妈妈的家看他们刚满月的孙子,晚上与蔡妈妈倾心而谈等等,这一切跟我之前到处走走停停的旅行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我好像被爸爸妈妈呵护了,忘了自己旅客身份,而觉得自己好像他家的女儿似的。^^我想太多了?!呵呵~)花莲这趟旅程,不仅温馨,还难忘的事,我在同一天,两次遇到家乡的一位男生,而且大家也很快聊在一起了。花莲的人,事还有物,再次为这趟旅程增上不少色彩。

蔡爸爸和蔡妈妈

来到花莲,我有幸地走过了远洋海洋公园还有跑到远洋饭店上放眼欣赏花莲市一片美丽的景色。蔡爸爸妈妈都不忘一直为我介绍和拍照,希望我可以留下美丽的回忆。呵呵~这里真的,真的真的好美,拍得再美的照片也凸显不出自己亲眼望去的那片美丽景色,再美好的一切,只能铭记在回忆里。

每逢周末,台湾人都好喜欢来相聚,喝茶,聊天。让工作了五天的身心能放松一下,解解压力,感觉还不赖哦!这里是我们一边picnic,喝茶聊天下棋,并走步道的鲤鱼潭;超级漂亮!

放眼望去的蓝天与潭水,加上壮观的山,美景实在惊叹。

超爱花莲了。



大家准备的点心与水果,超级享受。


一班叔叔阿姨们准备的食物还有活动。

来到花莲,务必探访的国家公园。太鲁阁——我来了!可是一天的时间,我没跑完整个国家公园,希望还可以重游此地,因为它实在很赞。它犹如大地累计几千万年设计而制造的礼物。每一片地,高山,岩石还有河川,都让人难以忘怀。踏过的路,经过的步道与小溪,看过的高山岩石,一份又一份的满满打从心底的惊叹与感动,让我不晓得如何用言语来表达。大地万物,在这一刻,让我觉得自己顿时好渺小,但不可忽视自己这份小小的力量,身上兼任的爱护与保护大地的这份责任。




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入口


准备。。。。。出发!——太鲁阁国家公园的map



以上都是在布洛弯拍的照。布洛弯是在台湾的其中之一原住民

这位老婆婆好强哦!年纪这么大,还可以坐上整天纺织传统的布衣。

坐落太鲁阁国家公园唯一的布洛弯Resort。这里好多蝴蝶,真的好美哦!

看见换了壳的蝉。

接下来,跑到了砂卡当步道。这里小溪的水实在清澈,美丽;
真希望可以跳下去游泳。

从砂卡当放眼望去的桥。

长春祠是纪念筑建步道,不幸牺牲,与世长辞的英雄好汉们。

冰凉的水,让我感觉凉爽。

最后,旅程就在七星潭结束,并画下美好的句号。好多照片,放不上来,因为此程都没带相机。所有美好与美丽的照片,都在我脑海点滴里,只希望大家务必亲自来探访绿岛与花莲这地方,我在这里寻找到对大自然的满满感动,也希望大家感受到!


大自然的愿

枯叶愿乘风儿向他方飘去,

雨儿愿乘阳光发出颜色来,

云儿愿乘阳光射放出彩霞,

月儿愿乘星星相伴发出独特,

大自然的奥妙,

与人生息息相关。

但愿发心,发出光芒,发出自我般若觉悟之心。

摘自风铃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