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踏上旅行中的旅行(上)

By Chris ^^



一趟顧名思義火燒島——綠島之旅,讓我在台灣旅行中旅行,享受這漫步離島的旅程(也是送給自己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這一次的旅程,除了旅費與交通安排之外,其餘的,我一概不理,只因尋求生命中的驚喜與挑戰旅程中的隨遇而安程度。

害怕?憂慮?迷茫?沒有特別安排的旅程,會不會出現這樣的感覺?不會,因為至少自己做好了最糟糕和最壞的打算;除非天塌下來,要不然,也沒什麼好擔心了。(其實如果天塌下來,我也只能無奈的笑笑接受吧!畢竟這是大自然現象其中之一,輪不到我來控制。)呵呵~

一趟不計劃,不安排的旅程,那麼你注定被計劃,被安排失敗。對,這是確實的。雖說我沒為自己的住宿,旅程還有拜訪景點做好安排,但是對即將要出發的地方不能不熟悉吧?!當地的路線,交通工具,景點還有價錢大概,這些都要知道,避免出外被人騙了,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基本功課與學問都具備了,那麼接下來的旅程,我只抱著一顆隨遇而安的心與挑戰的精神出發就行了。

終覺得自己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而變化永遠讓旁人都摸不著頭腦。當身邊的人拋疑問句給自己的時候,也覺得怪不好意思的,因為這一刻的答案,與下一刻我做的事,就會不一樣了。這一次的旅程安排從暫定3天3夜的綠島,2天1夜的花蓮,因一些問題,再改成5天4夜綠島,最後出發前一晚,再變成了3天2夜綠島,2天2夜的花蓮了。哈哈~實在彈性啊!

好了,不哈啦,跟大家分享精彩與幸運的綠島之旅。第一晚,在火車裡認識了第一位幸運星——來自海洋大學的22歲男生。大家似乎認識了好久的感覺,一拍即合,而且同樣的目的地,所以聊得更開心。最後問起我在綠島的住宿還有行程,我說沒找也沒預訂,想嘗試在營地過夜或借宿的體驗,而他聽了,嚇了一跳。因為他們團因一位朋友臨時考試,不能前來綠島,而旅費交了,卻不能退還,所以請我這項優惠。當下,我體驗了第一次的驚喜與無比的感恩,因為接下來,在綠島的旅程,都跟十位年輕人還有一位外國美眉一起度過了。

在FB認識,卻在綠島第一次見面的Maria。與她也聊得很開心,而且還扮演我在綠島的嚮導了。(她比我早進來綠島玩咯!)

十位熱情加可愛的年輕人,未來都將飄洋過海咯!^^我相信或許那一天,下一站,會再次與他們見面,我深深相信着。

綠島十“最”事件:-

最好玩的地方事:騎著機車到處溜
最享受的事:欣賞日出,日落
最放鬆的事:跑到朝日溫泉泡溫泉,吃溫泉蛋
最瘋狂的事:半夜裡跑去山洞(柚子湖)冒險,然後差點踩到海蛇
最難忘的事:同一天,同一個地方,白天黑夜各遇見蛇
最歡樂的事:與一班年輕人到Mc Hotdog一起喝cocktail聊天
最不能錯過的事:就是在這美麗的島,浮潛吧!好多美麗的珊瑚與海洋生物,令人在海裡流連忘返。
最虐待的事:在這火燒島,不做防曬,結果回來後,果然被火“燒”的感覺
最好吃的事:凡所有海藻的冰,蔥油餅,饅頭還有小吃都得試
最正的事:在朝日溫泉享受比基尼美眉~哈哈

接下來,與你們分享一段我在綠島,小萬里長城的短片。當天是預測颱風會來的一天,而我跑上這小萬里長城時,手機都快要被風吹走了,實在很強,很大風哦!




由於此程一開始打算睡營地,所以不方便攜帶貴重物品,所有照片都經由本人手機充當相機角色啦!很多風景照片都miss了,但沒關係,一一在我腦海裡,也希望大家有空,到綠島遊一趟吧!

Good Morning, Taitung





隔天早上四點半起床,趕在五點十分日出前欣賞的日出!真的很美,很漂亮!



大夥兒七早八早起來泡湯,泡溫泉咯!真的很爽快!




從朝日溫泉望去的美景。




臨泡溫泉,先把蛋泡一泡,煮一煮,然後來顆
溫泉蛋享受吧!






小小的一個綠島,也有飛機場噢!大家都可搭飛機進島噢!




從小萬里長城看去的海參坪,哈巴狗還有睡美人。(都屬地方加岩石的名稱咯)




好美的風景,因為海水真的藍綠色,讓人真想跳下去了!


原本想睡的地方,感覺還不賴吧? 







綠島燈塔。來的時候,下了毛毛雨,所以沒呆很久。但真的很美!

伴我傲遊三天兩夜的“小綿羊”。雖然我們倆有起了點“爭執”,(在綠島,我不小心從機車摔倒了),所幸沒大礙,咱們倆都平安。呵呵~


綠島裡面的各點風景。很多景色都不能拍下,因為它是大地萬物所構造的圖,只有經過,走過的人,才會看見那沒拍下一刻的絕世風景。



Don't worry, a lot of scooters waiting us here! P/s: plz bring along int license.

Lvdao Jetty. Time to say goodbye!!^^






我愛上這旅程中所經過的點滴,人,事,物等等。下一趟旅程,我望看這大海,期許未來的旅程不會間斷,去碰見人生更多的色彩與驚喜。

“昨天”已過去,你掌握不了,
“明天”還未到,你預測不了,
“今天”在當下,你控制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