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Oh My Passport!!^^

By Chris ^^

十二月二十七日,圣诞节后的两天,我跑去处理护照了啦!

那一天的早上,就算我已经七点十五分在Immigration office了,但那边也好多人咯!原来每个都忙着准备农历新年时,出国旅行了吧?!因为80%都是华人,大家都是准备Renew passport或做新的护照了。

当然,切记丫,在出发旅行前,第一件事除了订购机票之外,当然也不能忘了检查护照。如果护照validity少过六个月(半年),会被拒绝出国,然后旅行计划泡汤咯!所以记得,千万要检查护照的有效期哦!

由于本人护照在今年七月就expired了,所以在未去办理签证(Visa)之前,第一件也该做的事就是去renew passport啦!当天,我用了半天时间,从七点到十二点,才成功领取新护照咯!各位都好奇,不是说办理护照很快的吗,一个小时就行了?当然从你交上表格与付钱后,只需再等一个小时,你的护照就可以领取了;可是排队拿表格,再等待到柜台交表格与缴钱,都花上几个小时了。

各位第一次办理护照的朋友们,别忘了你有机会申请两种passport哦!办理两年效期的护照只需缴付MYR100.00,而五年的护照就需要MYR300.00咯!除此之外,需要准备的文件是:-
1)两张复印的身份证
2)两张彩色护照照片(背景蓝色)
*女生特别注意,拍照时,一定要把前面的刘海夹起,整个脸的轮廓与两只耳朵一定要露出。
3)表格可预先到柜台领取,不需排队。填好了表格,再继续排队拿号码了。
P/S:-如果是要办新的护照,只需要带旧护照及两张就行了。

我的护照出了,接下来准备处理我PTPTN,政府的教育贷学金了。要不,毕业了接近半年,贷学金再不还,准备被Blacklist,不用出国咯!所以如果刚完成Degree的贷款生,记得一切需要安排妥当,避免名字被列入黑名单,过后就不能出国了。

好了,今天分享到这儿,接下来期待我的签证申请过程与结果咯!^^

1 comment:

  1. 请问一下 你是如何还ptptn 在你出国的期间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