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我回到家了——佛光山,高雄

By Chris ^^

从武陵回来一个星期后,又收拾心情,准备出发至下一站——高雄。这一次有幸参与一年一度的全国佛光青少年会议,让我倍感兴奋。身为正信的佛教徒,真是希望大家务必来一趟佛陀纪念馆游走或当义工,去除心中的挂碍,修炼性情。从远处看见佛陀尊像,就提醒自己不忘常向老师学习,善用佛法,不要只吸收而不善运用。


这次会议中,最难忘的还是法师与有心人和在佛陀纪念馆当值的佛光小姐的Forum。议题是《发心。发愿》,其中的内容让我最深刻的是,发心与发愿后所带来的微妙关系。今天的我,来到了佛陀纪念馆,回到了佛光山,第一步抵达时,心中有莫名感动与兴奋,让我实在不敢相信,我真的回来了。回想起来,一年前,我在东禅寺曾发下的愿,接下来因机缘巧遇之下,再发心,踏出行动,来到了台湾,从而验证了发心与发愿之间的微妙关系。不管先发心或发愿,我相信它们之间都存有那份微妙的关系。



这一次的会议中,最难忘的也是遇见可爱的如音法师,自己家乡朋友,大学伙伴与学弟;大家再次同聚一堂,一同学习讨论佛法,年轻快乐学佛,实在好棒!身为佛教徒,我实在倍感骄傲,并常提醒自己“我是佛”,不让自己遗失方向。




参与完四天三夜的佛光青年会议,趁机会畅游高雄义大世界,一个人人来到高雄,一定会逛的百货公司与主题乐园。在这里,我乘搭了全台湾最高大的摩天轮,感觉实在太棒了。途中因Faye的相伴,我们俩玩得不亦乐乎。

白天的摩天轮与晚上的它,各有千秋,各不逊色。两个人坐在一个Gondola里,实在舒服,实在好玩。注意:成人票是NT250,而学生只需NT150. 



 夜晚的摩天轮,格外寂寞??

半天的高雄之旅终于落到尾声,而此行来回都乘搭高铁,实在过瘾好玩啦!高铁虽然舒服快速,但票价真的有点贵了。Normal price (one-way)=NT1490,如果要省一点,就留意early bird 咯!

搭高铁,果然省时又省力。

清洁中,而我们等待中!
有点像飞机服务那样Pro咯!^^

谢谢Faye送给我的礼物。非常难忘~

感激旅途中一直不断遇见的好友,贵人,路人等等给予的援手,让我从来不觉得孤单!因为您们,成就了我的自由行旅程,谢谢在台湾遇见的您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